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麵點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麵點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140道So Easy中式麵食與點心



我的廚房中一直有著外婆和媽媽揉麵的背影,記憶是那麼遙遠卻又清晰
。她們的好手藝豐富了我的生命,帶給我完全不一樣的生活。自小我就
是在麵粉堆中長大的,看著媽媽和外婆巧手做出各式各樣麵食點心,覺
得那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媽媽的圍裙上鋪滿了白色的麵粉,我偎在旁邊
捏著麵糰當做黏土玩耍。廚房是我最喜歡的場所,竹蒸籠打開,滿室的
水蒸氣,這份美好深深印記在我心中。

現在的我很喜歡在廚房雙手使勁的揉著麵糰,等著麵糰做出各式各樣成
品帶來的驚喜與味道,也許這就是屬於我跟外婆和媽媽的甜蜜記憶,是
我成長的足跡。這樣的快樂很容易感染周圍的人,更可以凝聚一家人的
心,生活變的美麗而簡單,酸甜苦辣化做美味人生。

本書是新手系列的第三部,內容為傳統中式麵食與米製品,以家中容易
取得的材料為主。從簡單日常的家常煎餅、水餃、饅頭包子到年節點心
、湯圓及酥餅等傳統食品。每一款成品都以自己實際操作的過程完整記
錄,期盼清楚的步驟可以讓讀者製作更順利。

很多人一想到揉麵、發麵、擀麵等製作程序往往心裡就先打了退堂鼓,
但是只要實際動手操作,將流程記熟,其實手作麵食是一件簡單又輕鬆
的事。而且中式麵點需要的器具不多,只要準備擀麵棍與雙手就可以完
成大多數的成品。即使成品不如市售完美,但是自己做的天然且健康,
經濟又實惠,更重要的是製作過程中注入了滿滿對家人的愛;在親自動
手體驗的過程中,也得到滿足與喜悅。

謝謝先生做為我最強大的後盾,因為他的守護鼓勵,我才能夠無憂無慮
遨遊在自己的天地中。

感謝幸福文化的所有工作人員,在這一年的時間中貼心陪伴,給予最大
的支持讓我得以完成這幾本書。希望這一系列的作品真的可以幫助新手
快速進入麵粉的領域,在家中也能夠輕鬆完成充滿魅力的手製點心。


只要用心體會實踐,幸福的滋味就在其中。


幸福文化




     

*本書厚達432頁, 內頁紙張採用日本進口環保雪松紙,
   不反光, 8月4日正式上架



各大網路書店可以購買本書

博客來網路書店 已經開始預購

金石堂網路書店 已經開始預購

誠品網路書店  已經開始預購

三民網路書店  已經開始預購

馬來西亞 城邦书展 限量空運

預購期間贈送限量贈品:
買書送『擀麵棍』乙支(非隨書,一張訂單一個)
材質:天然木
產地:臺灣
尺寸36cm,限量送完為止!


新書簽書會:
8月13日
台中新光三越 法雅客10樓挑高區  下午17:00~18:30
地址 : 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111號
TEL : 04-2255-3333

9月10日
新北市環球購物中心中和店二樓金石堂書局  下午15:00-17:00
地址 : 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122號
TEL : 02-7731-7999








讀者分享書中做法:

EVAN的燕麥黑糖饅頭

胖妞阿姨的抹茶饅頭

胖妞阿姨的鮑魚酥

Winni的奶油紅豆小酥餅

mama的鮮蝦燒賣

mama的菊花酥

sunny的烏豆沙蛋黃酥

甜甜的太陽餅

Winni的鮮奶饅頭

mama的紅蘿蔔菜肉包

若水的南瓜蔥花捲

胖妞阿姨的五香蔥燒包

花&蝶的芋泥三角包

Winni的全麥高麗菜肉包

甜甜的刺蝟紅豆包

Winni的桂圓黑糖糕

胖妞阿姨的地瓜雙色捲

Winni的太陽餅

Amy 麻米的芝麻巧果

小雅的【酥皮類】紅豆酥

Winni的自製龍眼乾-桂圓

Winni的咖哩綠豆椪

于嫻的鮑魚酥

allie的中秋節應景食品 - 蛋黃酥

不會游泳的魚的蛋黃酥

Winni的紫薯蛋黃酥

不會游泳的魚的綠豆椪2

不會游泳的魚的小黃瓜綠豆涼粉

Amy 麻米的奶油紅豆小酥餅

馨媽的綠豆/芋頭椪

不會游泳的魚的芋圓地瓜圓

甜甜的家的上海生煎包

mama的上海生煎包&高麗菜豆腐煎包

mama的自製龍眼乾

mama的米粉蔬菜煎餅

mama的鳳梨酥&棗泥核桃酥

小綠的菊花酥(綠茶餡)

甜甜的軟式花生牛舌餅

馨媽的五香蔥燒包

不會游泳的魚的金棗米糕

不會游泳的魚的芋頭巧

不會游泳的魚的燒麻糬

馨媽的鮮蝦燒賣

Amy 麻米的麵疙瘩與香菇湯麵

Amy 麻米的地瓜圓

Amy 麻米的抹茶饅頭

馨媽的芝麻香蔥烙餅

Winni的芋圓

mama的芋圓&番薯圓

小綠的蔥抓餅

馨媽的椰奶黃包

mama的馬拉糕

胖妞阿姨的雙味河粉

胖妞阿姨的自製河粉

chiu的馬拉糕

胖妞阿姨的鮮肉湯圓

Amy 麻米的馬拉糕

胖妞阿姨的恰恰的白蘿蔔糕

Amy 麻米的桂圓與葡萄乾黑糖糕

小綠的抹茶饅頭

小綠的刺蝟三兄弟

馨媽的雪菜鮮肉包

claire的雙色高麗菜鮮肉包

claire的芋泥三角包

claire的上海生煎包

LILY的筍丁辣肉包

claire的梅乾菜肉包

小香的南瓜饅頭

claire的筍丁辣肉包

昭明的鮮蝦燒賣

小艾的抹茶饅頭

小艾的芋泥包

崴的試做花卷饅頭

東京俏妞- 寧波年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