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古早味蛋皮火腿三明治


    


記憶中練琴一件是很枯燥辛苦的事,但我喜歡指尖在
黑白鍵上跳躍的感覺.

小學的時候,到老師家上鋼琴課是每星期最重要的一
件事.我要帶著妹妹坐公車到鋼琴老師家,除了學習新
的曲子,也要把一星期練習的成果復習給老師指導.有
時候因為貪玩沒有認真練習,在公車上猛背琴譜擔心
彈不好受到老師嚴厲的責罵.這一幕幕往事卻都變成
我的珍寶.

現在我的手指早已因為太久沒有練習而僵硬,但是心
中還是常常浮現媽媽督促我練琴的身影,耳邊響起熟
悉練習曲的旋律.父母給我們的愛及叮嚀是一輩子都
不會減少的.

印象中在鋼琴老師家旁邊有一家不起眼的小麵包店,
每次跟妹妹上完課,我們會拿著零用錢到店裡買份三
明治當點心,軟綿的吐司中間夾著簡單的蛋皮及火腿
片,當年的麵包店早已經消失,這份滋味卻一直讓我難
忘.

玉珮及向日葵留言希望做現在很熱門的三明治,其實
這味道就是我記憶中的一款美味.材料簡單,薄煎蛋皮
香噴噴,這是單純的幸福.





古早味蛋皮火腿三明治
約4人份

一.薄煎蛋皮

材料:
雞蛋2顆,鹽1/8茶匙,

步驟:
1.雞蛋+鹽打散成均勻的蛋液
2.平底鍋倒入約1大匙油,轉動鍋子使得油均勻攤開
3.油溫熱將蛋液一半倒入,轉動鍋子讓蛋液均勻佈滿成
   為一個圓型薄片
4.使用小火慢慢煎至一面凝固,然後翻面
5.2面都煎熟即可
6.剩下的蛋液可以再煎一張
7.每一片蛋皮切成4等份備用




二.組合

材料:
薄煎蛋皮,火腿2片,沙拉醬(美乃滋)3大匙,白吐司8片,

步驟:
1.吐司麵包均勻抹上一層沙拉醬
2.放上2片煎蛋皮
3.再覆蓋上一片抹上沙拉醬的吐司麵包
4.放上火腿片,再覆蓋上一片抹上沙拉醬的吐司麵包
5.放上2片煎蛋皮
6.最後再覆蓋上一片抹上沙拉醬的吐司麵包
7.稍微壓一下以利平整



8.依照個人喜好將吐司邊切去
9.再對切成為2份即完成




補充:
1.吐司麵包口味可以依照自己喜歡選擇
2.火腿也可以使用乳酪片,變化不同口味



格友延伸做法:

伯利恆之星的古早味三明治

Winni的古早味蛋皮火腿三明治

恩恩.妹妹的家的古早味蛋皮火腿三明治

ㄚ玲的古早味蛋皮火腿三明治

AMY的古早味蛋皮火腿三明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