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無骨水晶雞


     


下著雨到市場採買,一手撐傘一手還得拎著環保袋,真
的好不方便.不過天氣再怎麼不好,心情再怎麼受影響
還是要正常過日子.

這些年來,不管是否寫部落格或出了書,我的身份一直
沒有改變,也從未想過要以出書來賺錢.因為我原本的
規劃就是回到家庭,做我一直想做的事,想過的生活,名
和利都不在我的人生計劃中.出書的唯一目的只是想
把這些食譜提供給有需要的人或沒有辦法上部落格的
讀者.書中很多食譜其實已經公開在部落格中,大家都
可以隨意取用參考.

有些格友非常坦率的告訴我沒有買我的書,但是這一點
都不會影響我們的友誼,她依然是我珍惜的朋友.也不會
因為如此我就對她有不同的看法或不願意回覆她的留
言.這個空間沒有任何商業行為,就是希望來訪的朋友不
要有任何壓力,可以藉由自己的雙手在廚房中做出家人
喜歡的好料理.

我不認為自己是很厲害或技術很好的人,部落格中分享
出來成功的料理或烘焙也是要經過一些失敗的嚐試之
後才得以呈現.因為自己實作才可以了解每一個細節可
能會出現的問題,可以給新手參考減少失敗.這些口味
也不一定符合每一個人,大家可以自行調整,或是再參考
其他更多做法,一定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要的
是在做這些事情的過程中要抱持快樂的心,因為有愛的
注入才能有美味的成品.


靜下心來想想,現在的任何紛紛擾擾 ,各種不實的流言
耳語在我們百年之後只不過是過眼雲煙.這個世界各式
各樣的人都有,沒有辦法做的面面俱到,也不可能讓所
有的人認同或喜歡.但是只要有一個人認為這個部落格
對他是有參考的價值,我就願意努力下去.








在市場買了一隻全雞,請老闆娘幫我將2隻雞腿取下去骨,
打算做冰冰涼涼的去骨水晶雞.看著老闆娘熟練俐落的將
腿骨完整取下,心中不禁發出讚嘆,自己動手還真沒有辦
法做的這麼完美.這道料理可以事先做好,就是一道受歡
迎的年菜.




無骨水晶雞
約4-5人份

材料:
無骨雞腿2隻(約600g),青蔥2支,薑4-5片,水1500c,

醃雞腿調味料:
鹽1/2大匙,

浸泡湯汁調味料:
雞高湯600cc,米酒2大匙,鹽3/4茶匙,雞粉1/4茶匙,糖1/4茶匙,

步驟:
1.將鹽均勻抹上雞腿內外仔細搓揉醃漬30分鐘



2.將青蔥及薑放入1500c水中煮至沸騰(水量必須能夠蓋過雞腿)
3.將雞腿放入蓋上蓋子煮至整鍋水完全沸騰就關火
4.蓋著蓋子悶25分鐘



5.雞腿快要悶好前準備一盆冰塊水(冰塊+冷開水)
6.悶好的雞腿拿出來馬上放入冰塊水中迅速降溫至完全冷卻
   (這樣雞肉才會有彈性)
7.將煮雞腿的雞高湯取600cc放入盆中
8.加入所有浸泡湯汁調味料混合均勻放涼
9.完全冷卻的雞腿肉放入湯汁中,放冰箱冷藏浸泡24-48小時至入味
9.切成片狀食用



補充:
1.悶煮的時間請依照雞腿大小做增減
2.建議雞腿務必去骨,悶煮才能夠熟透,煮製時間可以
   依照個人喜歡調整
3.雞粉也可以用市售高湯塊約1/6塊份量代替
4.浸泡雞腿的湯汁可以加點水煮沸就成為雞湯




格友延伸做法:

藝心的無骨油雞腿

pure寶貝的無骨水晶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