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青蒜燒豆包

    

假日跟Jay照往例到通化市場採買,原本只計劃買一
些簡單的水果就好,結果一到市場看到滿山滿谷的新
鮮食材,2個人還是忍不住4隻手提了個大包小包,真是
後悔沒拉個小推車.

市場中買東西跟超市賣場就是不一樣,此起彼落的叫
賣吆喝聲,本來沒有那麼想買的東西也經不住誘惑.

中間還因為我的不小心閃神,兩個人被擁擠的人潮擠
散,沒帶手機的我在市場中找不到Jay.最後才看到他
站在人群中東張西望一臉著急.不喜歡帶手機出門的
我這次得到教訓了,Jay說我真是個很不現代的現代人~








從小就愛吃各種豆製品,豆腐,豆乾,豆皮通通都喜歡.
不管媽媽怎麼料理都適合帶便當.最近一大把一大把
的青蒜在市場中便宜極了,當做配菜與豆包一起炒,鹹
辣中帶點甜,很下飯的一道簡單料理.

 

 

青蒜燒豆包

材料:
豆包4片,青蒜2支,青蔥1支,朝天辣椒2支

調味料:
醬油1.5大匙,黃砂糖1/2大匙,清水適量

步驟:
1.豆包用適量的油煎至2面金黃
2.煎好的豆包切成方塊,青蒜,青蔥,辣椒切段
3.鍋中放入2大匙油,將辣椒及蒜白,蔥白部位放入炒香
4.將豆包塊加入翻炒,添加2-3大匙水
5.將調味料加入後稍微收乾一下湯汁
6.最後將青蒜及青蔥部位加入翻炒一下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小由的青蒜燒豆包

愛米的青蒜燒豆包

文玲的青蒜燒豆包

ㄧㄠ子的青蒜燒豆包 & 牛肉炒皮蛋

胖妞阿姨的青蒜燒豆包










     

叮叮長胖了,油肚肚都擠出來了.現在的牠已
經收起剛來的戒心,變成一隻溫柔黏人的貓
咪.

每天在廚房忙著的時候,叮叮就會爬到我的
腳邊,用牠那晶晶亮亮的眼睛看著我,好像我
就是牠的全部.有牠們的陪伴,生活多了很多
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