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海帶芽蒸蛋

    

星期六到台中總信烘焙材料行,又見到了很多好朋友.
還有遠從台南去的朋友,讓我感動不已.手中傳來妳們
手心的溫度,我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難得到台中,我沒有太多餘的時間四處逛逛,心中還是
惦著我的貓,惦著家,惦著Leo有沒有一個人好好吃飯.
所以課程一結束,我們馬上踏上歸途.

我的世界除了家人就是貓咪,這樣的我錯過很多旅遊的
機會.但是我不以為苦,反而甘之如飴.這個小空間雖然
沒有精彩的旅遊記錄,但是有我對家牽掛一生的愛❤




小姑送了一大盒的乾燥海帶芽,口感很鮮嫩.乾燥海帶
芽應該一般家庭都會準備一些,煮湯熬粥時加一些馬上
加料,是很方便的食材.加到蒸蛋中就變化成一道簡單
家常的料理,讓乾燥海帶芽有了新風味.




海帶芽蒸蛋
約4-5人份

材料:
雞蛋3顆,乾燥海帶芽10g,高湯400cc,

調味料:
味霖1茶匙,醬油1茶匙,鹽1/4茶匙,

步驟:
1.乾燥海帶芽放入足量的清水中5分鐘泡至膨脹



2.雞蛋放入盆中打散
3.依序將高湯及所有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
4.完成的蛋液使用濾網過篩到一乾淨的大碗中
   (有此程序.蒸出來的雞蛋會更細緻)
5.泡軟的海帶芽撈起,將多餘水份擠乾,放入蛋液中
6.大碗表面覆蓋一層耐熱保鮮模或鋁箔紙
7.煮沸一鍋水,水滾將蒸蛋放入,大火蒸5-6分鐘,然後轉
   中小火蒸7-8分鐘,關火悶5分鐘即可
8.起鍋可以淋上些許香油




補充:
1.味霖:日式調味料,可取代米酒去腥並增加甘甜,還可以增加食物的
   光澤,在一般超市或賣場都可以買到.
   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用 米酒:糖:冷開水  1:0.5:1 這樣的比例混合
   均勻來代替.
2.也可以使用電鍋蒸煮
3.高湯做法請參考 : 中式高湯
4.高湯若使用市售高湯塊,另外添加的鹽請斟酌減少,也可以直接使用清水



格友延伸做法:

蔡小兔的海帶芽蒸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