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馬鈴薯菠菜派

    

今天可以去領消費卷,這可是家裡意外多出來的一筆不
小的購物基金,好好的規劃也是可以創造出不小的效益.
我到現在還沒有想到要怎麼花,因為想買的東西太多了,
忽然要做出一個決定的時候反而腦中一片空白.Jay說
就當成平時家用使用就好,但是我又覺得這樣好沒創意
,好像有了消費卷就一定要買個特別的東西不可.他笑我
如果都是要支出的錢,用消費卷或是現金不是都一樣.

不管是要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或是當做家用,我一定都會
好好利用這筆多出來的金錢.希望小小的消費卷真的可
以對低迷的買氣有一些幫助.

 

 

 

 

 

利用鹹派的做法簡單做了一個沒有派皮的馬鈴薯菠菜
派,帶著濃濃起士味又有了我喜歡的洋芋和菠菜.吃起來
很有飽足感.是假日我們喜歡的早午餐料理.

 


馬鈴薯菠菜派
6吋(約15cm)派盤1個

材料:
馬鈴薯1顆(小),切達乳酪(Cheddar)40g,菠菜1小把,
鮮奶100cc,動物性鮮奶油50cc,雞蛋2顆
(動物性鮮奶油可以用牛奶代替,切達乳酪可以以自己
 喜歡的任何口味乳酪代替)



調味料:
鹽1小撮,黑胡椒粉適量
(因為切達乳酪鹽份較高,鹽就不需要加太多)

步驟:
1.馬鈴薯去皮切小塊煮軟(約7-8分鐘)撈起
2.切達乳酪切小塊,菠菜切大段,鮮奶+動物性鮮奶油攪拌均勻,
   雞蛋打散
3.將牛奶及動物性鮮奶油加入雞蛋液中攪拌均勻,然後將其他
   材料洋芋,切達乳酪,菠菜加入混合均勻
4.然後將鹽,黑胡椒粉加入混合均勻,倒入烤盤中
5.放入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分鐘至表面呈現
   金黃色即可










    







關於法式鹹派請參考:

Quiche




格友延伸做法:

Gloria的馬鈴薯菠菜焗烤

大貓的菠菜馬鈴薯起司烘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