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炒花生米


    

抽空跟Jay出門採買一點家居用品,2個人出門跟
自己一個人逛街的心情完全不同.一個人買東西判
斷力比較弱,一不小心就容易買了其實不需要或是
不適合的東西回家.

但是反觀2個人一塊,每當我想買甚麼物品,Jay就
會用他的角度給些意見.例如我看中了一個濾網籃
,他馬上說這麼大的用具廚房沒有地方收納,網籃底
部的凹槽使用久了也很難清潔.原本已經放入推車
的東西瞬間變的一無可取.我常常笑因為他的實際
縮減了我買東西的樂趣,但是他也是最佳的旁觀者,
給我忠懇的建議.

2個人互相提醒互補,一個家才更盡善盡美.






平時自己炒一些花生米就是下酒或配稀飯的小零嘴
,也是一些涼拌料理的好配料,這是我們家的常備食
品.





炒花生米
約5-6人份

材料:
生花生米300g,鹽1/2茶匙

步驟:
1.生花生米用冷水稍微沖洗一下,將水瀝乾



2.準備一個生鐵炒鍋(不鏽鋼材質也可以)
3.將炒鍋放在瓦斯爐上小火加熱
4.鍋子熱了之後,將瀝乾水份的花生倒入
5.全程使用最微小火不停的翻炒,約需要10-13分鐘左右將花生炒熟
   (鍋鏟一定要不停的翻,花生才不會炒焦)
6.聽到鍋子中的花生出現 " 劈哩啪啦 "的聲音就是炒好了
7.起鍋前將鹽加入再翻炒1-2分鐘
8.倒出炒鍋後將花生攤平,等到完全冷卻就會變脆
9.冷了就馬上裝瓶密封保存




補充:
鹽的份量請依照個人喜歡調整



格友延伸做法:

陽妹妹的炒花生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