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酸菜豬血湯


    


最近的一則新聞看了讓人震驚又難過,我腦中不斷思
索是發生了甚麼事情會讓這些半大不小的孩子去做
出這樣的事情.我沒有辦法完整看完新聞播放的影片
,對於畫面中發生的行為與被傷害的人感到無比的悲
傷.

孩子的人格養成除了學校的教育,父母的正確觀念及
叮嚀更是影響重大.孩子從小就摹仿父母的一言一行
,記得Leo小時候跟朋友在房間玩就會學習我和Jay的
說話口吻,讓我驚覺自己更要注意言行,做孩子的榜樣.

我們怎麼做,他們就怎麼學習.尊重他人及不同族群是
生為人的基本禮貌,如果不懂得尊重他人,又怎麼能夠
有同理心去體諒家人或朋友?

希望這只是偶發的事件,我願意相信人性是善良的.







濃濃台式口味的一道湯品,三不五時就會想喝上一
碗,再配上一盤炒米粉真是美味~~




酸菜豬血湯
約4-5人份

材料:
酸菜50g,豬血300g,韭菜3-4支,
薑5-6片,大骨高湯1000cc,油蔥酥1大匙,

調味料:
米酒1大匙,鹽1/2茶匙,白胡椒粉1/4茶匙,
沙茶醬1.5大匙,

步驟:
1.酸菜切碎,豬血切成1.5cm丁狀,韭菜切段,薑切絲
2.大骨高湯倒入鍋中煮沸
3.依序將豬血,酸菜,米酒及鹽放入小火烹煮6-7分鐘
4.最後將薑絲,韭菜,白胡椒粉,油蔥酥及沙茶醬加入再煮1-2分鐘即可



補充:
1.大骨高湯做法請參考 : 大骨高湯
   若沒有時間熬煮,也可以使用適量市售高湯加水煮成高湯
   但是因為市售高湯已經含鹽,另外調味的鹽慶自行斟酌
2.油蔥酥可以買市售,也可以自己使用紅蔥頭爆香代替





格友延伸做法:
  
AMY的酸菜豬血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