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蜂蜜蒸南瓜


    

頂著烈日,我和Jay到重慶南路幫Leo找一些學測的參
考書,最後一年的時間他可要好好拼一下功課.看他開
始收起玩心,好像是真的準備振奮起精神.不管明年考
試成果如何,我跟他說,至少努力過就沒有遺憾.

買完參考書,一時興起,拉著Jay到桃源街吃牛肉麵.雖
然沒有招牌,但是一看到店裡滿滿的人就知道是這家.
服務人員忙著煮麵手都沒停過,生意真是好.老字號的
店家口味一定有它迷人的地方.

吃飽喝足,挽著Jay的手再到城中市場晃一圈,他總笑
我每一次都沒有買任何東西卻還是要擠這條小小的
巷弄,殊不知這就是我逛街的樂趣.明星西點,世運點
心,路邊小攤的大餅與麻油散子都是我的最愛.單純的
二人世界,平凡的日子也因為有他陪伴而精彩~






氣溫高,食慾明顯也變差,怎麼樣調理出清爽又可口的
餐點是個挑戰.冰箱中還有婆婆給的南瓜,加點甘酸調
味,薑可以消暑氣,再一塊蒸至熟軟,就是一道簡單的蔬
食料理.





蜂蜜蒸南瓜
約4-5人份

材料:
南瓜600g,薑3-4片,

調味料:
蜂蜜1.5大匙,白醋1大匙,味霖1大匙,橄欖油1大匙,
鹽1/3茶匙,黑胡椒粒少許,

步驟:
1.南瓜連皮刷洗乾淨,去仔切塊狀
2.依序將薑片及所有調味料加入南瓜中混合均勻
3.放入盤中,使用大火蒸18-20分鐘至南瓜熟軟即可





補充:
1.蜂蜜可以使用糖代替
2.橄欖油可以使用任何液體植物油代替
3.味霖為日式調味料,一般超市都可以購買,沒有請使用
   糖1/2茶匙+米酒1/2茶匙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