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涼拌青花菜

   


這一陣子真的好謝謝大家給我的支持鼓勵,雖然部落
格沒有入圍決選(其實真的鬆了一口氣  呵呵~),但是
我的心裡是非常非常開心.因為有妳們在我身邊加油
打氣,我知道我獲得的更多.

謝謝所有的朋友,我依然會堅持自己的初衷,繼續快樂
的記錄部落格^^~








青花菜高纖顏色又漂亮,是我常常買的蔬菜.大多時候
我喜歡川燙一下沾醬吃,不用擔心長肉肉.用橄欖油及
蒜頭涼拌起來,多了一份地中海風味~





涼拌青花菜

材料:
綠花椰1顆,蒜頭2瓣,紅辣椒1支(不喜辣可以省略)

調味料:
橄欖油(Extra Virgin)2大匙,鹽及黑胡椒各適量

步驟:
1.綠花椰切成小朵用淡鹽水泡一下洗乾淨,太老的外皮撕去
2.蒜頭切末,紅辣椒切末
3.煮一鍋水,將處理好的綠花椰分次川燙10秒鐘撈起馬上
   放入冰水中散熱(這樣處理才會青脆好吃)


4.將綠花椰撈起瀝乾水份放入大碗中
5.依序將所有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
6.放冰箱1-2小時入味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Celina的涼拌花椰

Stella的涼拌青花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