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豉汁蒸排骨

    

2009 年將要在今晚結束,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回顧這
一年我幾乎全年無休的在我心愛的廚房中打轉,每天
用一道料理或點心跟來訪的朋友打招呼已經變成習
慣.生活雖然忙碌卻也讓我體驗了一些以前不曾嚐試
的料理,藉由部落格我的收穫更多.

家人與貓寶貝身體健康,就是我新年最大的願望.


原諒Carol因為時間有限,無法一一回訪.謝謝每一個
朋友在這個小窩留下滿滿的愛.

祝福大家心想事成,虎年好運到.









春蘭送我的豆豉真是甘甜又鮮美,無論是搭配辣椒小
魚或是清蒸虱目魚都可口極了.因為朋友對我的好,
讓我們全家都好有口福.

豬小排在料理前用清水徹底洗去血水,蒸出來的排骨
才會好看又有彈性.這一道豉汁蒸排骨連湯汁都被搶
著拌飯,吃個盤底朝天^^





豉汁蒸排骨

材料:
豬小排500g,蒜頭4-5瓣,紅辣椒1支,乾豆豉2大匙,

調味料:
蠔油1大匙,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糖1/2茶匙,
鹽1/4茶匙,太白粉1大匙,白胡椒粉少許

步驟:
1.豬小排用清水洗乾淨去除血水,然後瀝乾水份
2.紅辣椒及蒜頭切末
3.依序將所有調味料,蒜頭,,紅辣椒及乾豆豉加入混合均勻
4.醃漬1個小時入味



5.醃好的排骨放入盤中,放入蒸籠大火蒸20分鐘即可
   (也可以使用電鍋蒸煮)





格友延伸做法:

黑美拔&麻的豉汁蒸排骨

LULU的豆豉排骨

lisa的鼓汁蒸排骨

winni的鼓汁蒸排骨

伯利恆之星的鼓汁蒸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