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角椒鑲肉

    


上個星期父親打電話來,聊天中無意提到了這道菜,又勾起
我童年的回憶.這道菜在父親的心中充滿著對奶奶的思念.

印象中記得奶奶常做,但是幼年的我卻很討厭青椒那股特別
的味道,並不愛吃.長大了才發現想吃卻早已經來不及了.奶
奶做的一手好菜,每次回去一定是滿滿的一桌.不管是可口的
小菜或是大排場的一品鍋,奶奶的味道全是最美好的回憶.

星期六早晨和Jay去通化街市場買菜,在熱鬧的市集中意外的
發現有賣角椒的小攤.貌似羊角的青辣椒顏色美極了,我馬上
興奮的挑了一袋可愛的羊角,我決定要做這道菜把對奶奶的
回憶用味道引出來.

一開始並沒有想到這個角椒竟是辣的如此兇猛,挖仔去蒂後
過半個鐘頭手指像火燒般灼熱.這一辣就足足辣著了7,8個小
時.我對這小小的角椒頓時產生了敬畏之心,下回得更小心的
接近它.

做好的角椒鑲肉放涼了吃味道更醇厚,是非常下飯的一道小
菜,嗆辣和著青椒的香讓人忍不住會多添一碗飯.






角椒鑲肉

材料:

豬絞肉400公克,青蔥2支,角椒約16支

內餡調味料:
醬油2大匙,米酒2大匙,太白粉1大匙,
鹽1/3茶匙,白胡椒粉少許

燉煮調味料:
醬油40cc,米酒1大匙,清水150cc,冰糖10g,鹽少許
(調味份量為參考,請依照自己口味調整)


步驟:
1.豬絞肉再剁至細致,青蔥切成細蔥花
2.將內餡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
3.用一把小刀在角椒的蒂旁劃一圈
4.輕輕一抽將蒂頭連仔抽出
5.將肉餡塞入,邊塞邊用筷子壓實



6.鍋中倒入適量油,全部完成的角椒放入油鍋中小火煎至青椒變軟
7.將燉煮調味料全部加入,蓋上蓋子小火燉煮到湯汁收乾即可
8.冷食熱食皆宜






格友延伸做法:

胖妞阿姨的角椒鑲肉

lee的角椒鑲肉

Angela的不會辣的角椒鑲肉

叮叮家族的荷蘭鍋食譜之青椒鑲肉

Julia的[ 角椒鑲肉 ] 超級辣! 超過癮! 超好吃~

阿拉玲的角椒鑲肉

yoyo的角椒鑲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