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黃金薯餅

    

都四月天了,這氣候一會涼一會熱,還真是陰晴不定.下
雨天不方便出門,剛好在家整理我的小花圃.忽然發現好
不容易冒出新芽的九層塔及香菜都死了.原因就是自己
太雞婆,前幾天怕菜苗沒有營養,加了一些有機肥,沒想
到卻把它們害死了.

我想起小時候也曾有這麼一件事,鄰居婆婆送給媽媽一
顆珍貴的檀香樹.小小的苗好可愛,我每天都在院子看著
小樹,希望它趕緊長大.媽媽雖然交待過不能澆太多水,但
是我還是忍不住偷偷倒水,以為這樣它會長的快一點.最
後檀香樹經不起我這樣的膩愛,終於停止了生長,整棵枯
萎了,現在媽媽說起這件事還會不停的笑我呢.

愛的太多反而造成反效果,順其自然才是最好的...

 



 

馬鈴薯是我最喜歡的食材,不管怎麼料理都適合.中式
,西式,煎煮炒炸樣樣美味,難怪我小的時候認為馬鈴薯
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食物.只有鹽及黑胡椒粉簡單調個味
道,這薯餅香酥帶著樸實的味道.

 

黃金薯餅

材料:
馬鈴薯3顆(約500g),鹽1/2茶匙,黑胡椒粉1/2茶匙
(鹹度請視馬鈴薯大小增減)

步驟:
1.馬鈴薯去皮刨成粗絲
2.將鹽及黑胡椒粉加入拌勻放置30分鐘
3.將醃好的馬鈴薯絲完全擠出水份
4.鍋中燒熱4-5大匙油,將擠出水份的馬鈴薯絲放入鋪成圓形厚片
5.小火慢慢將底面煎至金黃才翻面,一邊煎一邊稍微用鍋鏟壓一下
   (煎的中間適時再補充油才會煎的香酥)
6.二面都用中小火慢慢煎到金黃色即可
   (若覺得大圓片不好操作,也可以做小片一點比較好翻面)
7.煎好可以切成三角形食用








格友延伸做法:

幸福棉花糖的香煎黃金薯餅

2顆糖的星期日幸福的早餐--黃金薯餅~

美美小燕子的薯餅

綠林的黃金薯餅

pHoebe的Q炒三色薯粒&香煎黃金"薯"餅

伯利恆之星的香煎馬鈴薯餅

閎麻的黃金薯餅

小女孩的黃金薯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