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沙茶玉米粒

    

平時去市場如果看到漂亮的玉米一定會帶幾支回家水
煮著吃,有一點餓的時候啃一支就可以解饑.小時候最
喜歡媽媽煮甜玉米了,我和妹妹邊吃邊玩,把玉米粒當
兔寶寶牙,還會比賽誰能夠把玉米粒剝的最乾淨.

買到了不甜又有點老的玉米有點失望,水煮了一點都不
好吃.這時候我就會把玉米剝下來做Jay小時候最愛的這
一道便當菜.添加一點沙茶提味,不好吃的玉米粒也變的
好下飯,這個味道還讓我想起夜市的碳烤玉米,就算沒有
去夜市也能夠解解饞.

假日的時候,我和Jay最喜歡一塊窩在廚房做菜,我們各
自準備不同的料理給對方品嚐,分享自已童年時候的懷
念料理.Jay是我最好的試吃員,不論中式,西式,我做甚麼
都會開心著說好吃^^

今天請他幫我示範剝玉米,用這個方法可以把玉米粒剝
的乾乾淨淨~

 

 

沙茶玉米粒

材料:
煮熟玉米2支,紅辣椒1支,蒜頭3-4瓣,沙茶醬1.5大匙,鹽適量

步驟:
1.將玉米粒其中一列先用刀剖出來
2.順著空位用手將所有玉米粒剝下來



3.紅辣椒切小段,蒜頭切片
4.鍋中熱1大匙油,先將紅辣椒及蒜頭炒香
5.將玉米粒加入翻炒2-3分鐘
   (若是生的玉米粒要加少許水悶煮一下)
6.最後將沙茶醬及適量的鹽加入翻炒均勻即可


*此料理適合帶便當





格友延伸做法:

小由的沙茶玉米粒

珍的沙茶玉米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