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醬爆鮑絲豆干


    


半夜2點多電話聲大響,我迷迷糊糊的從床上爬起來,
電話那頭傳來一名女子明顯正在啜泣的聲音。

小小聲不是很清楚:"妳聽的到我的聲音嗎"?我心頭
一驚,是媽媽嗎?是不是家裡出了甚麼事?

稍微回神之後,感覺怪怪的,因為媽媽打電話來,一定
會先叫我的小名。電話那頭不停的重覆:
"妳聽的到我的聲音嗎"?
"妳知道我是誰嗎"?
"我可以請妳幫我一個忙嗎"?

這時候我的腦子馬上清醒了,我知道自己接到一通詐騙
電話。想不到這些人連半夜都不放過,沒好氣的將電話
掛上,擾了一夜好夢,害我沒有睡好。

隔天打電話回家,聽聽媽媽元氣十足的聲音,也順便提
醒他們要小心接聽現在的電話。平時多多注意新聞,接
到陌生電話不要慌張,就可以避免落入陷阱。








杏鮑菇組織緊實Q彈,素食的朋友可以多多利用變化菜
色。順著菇身的纖維撕成條狀,口感完全不輸肉類。用
濃郁的醬料熱炒上桌,素料理美味又可口。



醬爆鮑絲豆干
約4-5人份

材料:
豆腐干250g,杏鮑菇150g,薑3-4片,豆豉1大匙,
九層塔1小把,

調味料:
醬油膏1/2大匙,辣豆瓣醬1/2大匙,鹽1/4茶匙,
糖1/4茶匙,

步驟:
1.豆腐干橫切成薄片再切絲
2.杏鮑菇用水稍微沖洗乾淨,用手順著菇身紋路撕成條狀



3.炒鍋中倒入1大匙油,中火加熱,油溫熱將薑片放入炒香
4.再將豆豉加入翻炒1分鐘
5.豆干絲加入翻炒2分鐘
6.依序將所有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
7.杏鮑菇絲加入,中火快速翻炒均勻
   (若覺得太乾,可以加1大匙水)
8.看到杏鮑菇絲熟軟,就可以將九層塔葉加入再拌炒30秒即可




補充:
1.不吃辣,辣豆瓣醬可以用豆瓣醬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