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小黃瓜炒蛋

    

如果少了雞蛋,不僅很多蛋糕點心沒有辦法完成,餐桌
也一定失色很多.從小我就喜歡吃各式各樣蛋料理,滷
蛋,茶葉蛋,煎蛋,炒蛋,只要有雞蛋的便當就覺得豐盛.
Leo好像也遺傳到我這樣的口味,特別愛吃雞蛋料理,我
也喜歡多多變化來滿足他.

前幾天傍晚採購回家,在巷子口遇到剛下公車的他,我
幫他接過沉重的提袋,母子倆並肩回家.個子高過我半
個頭的他,肩膀已經跟爸爸一樣寬闊.

時間很快,Leo高中生活已經過了快2/3,不到一年的時
間就要面對人生第2次挑戰.考上高中後,我跟Jay就放
手讓他自己安排功課及生活,不再事事嘮叨.半個大人
的他必須要練習時間管理,希望他的未來掌握在自己
手中.

加油呢,高中生活最後的日子,希望媽媽準備的便當可
以給Leo滿滿的元氣!






小黃瓜炒蛋
約4-5人份

材料:
小黃瓜2條,雞蛋3顆,蒜頭2瓣,

雞蛋調味料:
醬油1/4茶匙,糖1/4茶匙,鹽1/8茶匙,

調味料:
鹽1/4茶匙,白胡椒粉1/8茶匙,

步驟:
1.小黃瓜洗乾淨切成絲,蒜頭切片
2.雞蛋打散加入雞蛋調味料混合均勻
3.炒鍋中倒入2大匙油,將蒜片放入炒香
4.小黃瓜絲及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翻炒2分鐘
5.最後將雞蛋液倒入,蛋液稍微凝固就翻炒均勻至蛋熟即可




補充:
小黃瓜不要炒太久,口感才會清脆





格友延伸做法:

Jason Chu的小黃瓜炒蛋

Ann-chan的小黃瓜炒蛋

Amy 麻米的小黃瓜炒蛋

茉莉與甜荳的小黃瓜炒蛋

小慧慧的小黃瓜炒蛋

蔡小兔的小黃瓜炒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