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塔香茄子

    

四天的連休,加上天氣好,街上變的很熱鬧.放假的時
候就是我窩在家休息的日子,有2個幫手可以幫忙,我
可以悠哉悠哉當大老爺^^

掛起我的老花眼鏡,今天要暢遊書海~




去自助餐店很喜歡點茄子料理,顏色紫的漂亮,但是吃
完盤底總有一層厚厚的油.自己在家做卻不想準備油
鍋炸,試試Jay教我的方法,少油也能夠做出美麗的炒
茄子.





塔香茄子
約3-4人份

材料:
茄子250g,蒜頭2-3瓣,紅辣椒1支,九層塔1把,

調味料:
醬油1.5大匙,糖1/2大匙,鹽1/4茶匙,清水3大匙,

步驟:
1.蒜頭切片,紅辣椒切斜段,九層塔洗乾淨瀝乾水份
2.茄子洗乾淨去除蒂頭,炒之前切成約2cm段狀
   (蒂頭處有細刺,請小心)



3.炒鍋中倒入2.5大匙油,將蒜頭及紅辣椒放入翻炒2分鐘炒香
4.將切段的茄子倒入,用鍋鏟快速將茄子與鍋中的油混合均勻
5.加入3大匙清水混合均勻
6.蓋上鍋蓋以中火悶煮3分鐘
7.時間到打開鍋蓋,將所有調味料加入翻炒均勻
8.最後放入九層塔混合均勻即可




補充:
1.茄子不要太早切,以免氧化變黑
2.中間悶煮3分鐘請計時,時間太久茄子就無法保持漂亮的顏色
3.這是自己可以接受的口感,可以省去油炸的步驟
   也許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
   至於喜不喜歡要看個人口味
   每一個人喜歡的熟軟度不同
   我只是提供不同的方式給大家參考




格友延伸做法:

Lim PS的(干烧)塔香茄子

Susan's Eggplants with basil

恩恩.妹妹的家的塔香茄子

Jason Chu的塔香茄子

伊比薩第一女DJ的塔香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