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櫻花蝦蛋炒飯

    

Jay的工作自由,所以我們相處的時間也比許多夫妻多
了很多.我們任何事情都可以分享,家事一塊分攤,他是
我最好的朋友.沒有他,我沒辦法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
沒有他,我做的任何料理也沒有人鼓勵捧場.我們偶爾
也會吵架鬥嘴,不過好脾氣的他總是有辦法化解.

一早起來吃完早餐,我們就開始各忙各的,常常中午就
是我們2個人,三明治,拌麵或炒飯都是我會準備的簡單
餐點.不管我做甚麼,他都喜歡,看著他大口吃著,都讓我
好有成就感.Leo 越來越大,有自己的世界.身邊最重要
的人還是這雙大手,希望我們可以一直牽手到髮蒼蒼~





好吃的炒飯吃完盤底不能有一層油,否則吃起來會很膩.
使用隔夜飯水份比較少,炒好的飯才乾爽.加了鮮香的櫻
花蝦及清脆的高麗菜,材料雖然簡單卻回味無窮.




櫻花蝦蛋炒飯
約3-4人份

材料:
高麗菜3-4片,雞蛋3顆,青蔥2-3支,櫻花蝦20g,
冷飯3-4人份

調味料:
鹽1/3茶匙,醬油1大匙,白胡椒粉1/4茶匙,
(鹹度請依照飯量多寡及自己口味調整)

步驟:
1.高麗菜及青蔥洗乾淨瀝乾水份,高麗菜切約0.5cm小丁,
   青蔥切小段
2.雞蛋打散
3.白飯用飯匙確實翻鬆



4.炒鍋中倒入3大匙油,將蛋液倒入炒散
5.雞蛋略炒到半熟就將翻鬆的飯倒入快速翻炒
6.使用中小火,邊炒邊用鍋鏟將飯翻鬆搗散
7.然後將調味料加入翻炒均勻
   (醬油要均勻淋灑,不要集中某處)
9.再將櫻花蝦加入翻炒2分鐘
10.最後將高麗菜青蔥花加入快速翻炒1-2分鐘即可
      (不要炒過久,高麗菜就可以保持清脆口感也不會出水)





補充:
1.使用小火一直不停翻炒讓水氣快速散失,就可以炒的不油又乾爽.







格友延伸做法:

Candy的櫻花蝦蛋炒飯

Stella的櫻花蝦炒飯

Julie的櫻花蝦鮪魚蛋炒飯

蔡小兔的櫻花蝦蛋炒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