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奶油擠花酥餅

    


好像從月初開始就沒有再看到陽光出現,台北的天氣
持續溼冷,我在家裹的跟熊一樣,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水冰的連洗菜都寒澈骨,這時候要準備晚餐可是件辛
苦差事.Jay看我忙,自告奮勇幫我炒青菜,將冰箱中的
大陸妹(萵苣)+菠菜炒成一盤,還開心的說這是"大菠
妹".我的可愛老公,就是會逗我笑.

我好想念陽光,陽光快出現吧~




天氣不好,做點心還是讓我心情好.Mickey希望做一
些小時候常常吃的丹麥奶酥,記得這也是我跟妹妹的
甜美記憶.圓型鐵盒像珠寶盒,其中各式各樣餅乾我
們最喜歡奶油滋味豐富的奶油酥餅.

稍微變化一下就變成rutina提到的一款台灣麵包店
常常看到的點心,一個餅乾2種吃法,快樂加倍!







奶油擠花酥餅
約做16個

一.奶油原味餅乾麵糊

材料:
無鹽奶油70g,糖粉50g,蘭姆酒1/2茶匙,雞蛋液30g,
低筋麵粉90g,玉米粉30g,,鹽1/8茶匙(約1g),

準備工作:
1.奶油回復室溫,手指按壓有壓痕的程度,切小丁狀
2.低筋麵粉+玉米粉混合均勻過篩
3.糖粉過篩
4.雞蛋液打散取30g




步驟:
1.奶油丁用攪拌器打至乳霜狀
2.然後加入糖粉及鹽攪打2-3分鐘打發至蓬鬆挺立狀
3.將雞蛋液30g分4-5次加入混合均勻
4.蘭姆酒加入攪拌均勻
5.再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使用括刀按壓的方式混合成團狀
   (不要過度攪拌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6.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使用星形擠花嘴
7.在鋪上防沾烤布的烤盤上間隔整齊擠出S型麵糊
8.放進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
     (時間請依照自己烤箱及餅乾厚度做適當調整,不要過焦)




二.變化造型

材料:
巧克力磚100g,奶油抹醬50g,

步驟:
1.巧克力磚切碎使用隔水加熱融化(水溫不要太高,約50度c)
2.奶油抹醬做法請參考 : 奶油抹醬
3.將餅乾2個2個一組,中間塗抹上一層奶油抹醬夾起來
4.夾好的餅乾頭尾各沾上一層巧克力醬
5.放在鐵網架上讓巧克力醬冷卻即可
   (夏天天氣熱,可以放冰箱冷藏3分鐘)




奶油擠花影片請參考:









     






格友延伸做法:

Mickey的奶油擠花餅乾

claire的奶油擠花餅乾

Winni的擠花奶油酥餅

karen的奶酥餅乾

Emma 的 奶油擠花餅乾

比淇寶的奶油擠花酥餅

chiu的奶油擠花酥餅

chiu的草莓醬奶酥餅

Amy 麻米的草莓醬與水梨果醬奶油擠花餅乾

nico的奶油擠花蘋果醬酥餅

may(翎)的擠花餅乾夏令營~

雙胞胎水媽媽的奶油擠花酥餅

雙胞胎水媽媽的芝麻奶油擠花酥餅

Smile Kitchen的造型餅乾

allie的奶酥餅乾 - 同事小孩收涎囉~

涵鴨鴨的擠花造型奶酥餅乾

KurokO_YamI的奶油擠花酥餅

Kinki的奶油擠花酥餅

昭明的奶油擠花餅乾

NA寶的奶油擠花酥餅(玫瑰造型)

Tracy的奶油擠花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