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炸牛蒡

    


料理是沒有國界的,多一點鹽少一點醬油,甚至用不同
的材料都可以創造出新的口感.在廚房的我不會拘泥於
傳統的框架中,這也是料理的最大樂趣所在.我喜歡多
方面的嚐試,找出自己的味道.即使是不同國家的料理,
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出不同的改變.

對我來說,料理跟烘焙都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只要家
人喜歡,就是我心中的好味道~




大姐想吃的炸牛蒡,買到牛蒡就迫不及待來試試看.酥
酥脆脆的口感一炸好就分食一空.我終於體會到"秒殺"
的威力^^




炸牛蒡

材料:
牛旁1支(約300g),麵粉2大匙,太白粉1大匙,

浸泡牛蒡的水:清水適量,白醋1大匙

調味料:
胡椒鹽,海苔粉,唐辛子(辣椒粉)各適量

步驟:
1.牛蒡刷洗乾淨,連皮用刨皮器刨成薄片
2.刨好的薄片馬上浸泡在醋水中可以避免變色
3.泡好的牛蒡薄片從醋水中撈起,將水瀝乾
4.然後將麵粉及太白粉加入混合均勻



5.炒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燒熱就將適量的牛蒡薄片放入
   (約分2-3次炸)
6.以中小火將牛蒡薄片炸至金黃
    (要小心不要炸過頭以免太焦會苦)
7.炸好撈起瀝油,稍微涼透就變酥脆
8.將調味粉適量灑上混合均勻即可



補充:
1.喜歡甜口味,可以灑上糖粉
2.調味材料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選擇



格友延伸做法:

Grace Yeh的炸牛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