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柳橙啤酒


     


從小到大,家裡沒有其他兄弟,我與妹妹跟母親比較親
近.父親在我心中的形象一直是嚴肅又一絲不茍,但是
他的愛含蓄且內斂.印象中的父親工作非常忙碌,大學
繁忙的教職總讓他埋首在厚重的書堆中.他對學生認
真又親切,是公認的好教師.

現在回家看看他,跟他聊聊天,看他開心的逗著貓咪的
模樣,就是我最愉快的事.我喜歡在餐桌上陪他喝個小
酒,聽他回憶兒時往事與生活瑣事,這是我們父女最大
的快樂.

謝謝父親給我的人生啟發,從他的身上我學習到認真與
堅持.祝福父親永遠健康快樂~








啤酒中加入果汁,一方面降低酒精度,另一方面也多了
果香,口感非常好.對於不喜歡啤酒苦味的我,這樣的組
合正好.這款飲料很適合當做餐酒搭配各式料理.




柳橙啤酒

材料:
啤酒100cc,100%柳橙汁100cc,

步驟:
1.將柳橙汁先倒入杯中
2.再將啤酒從較高的位置倒入杯中即可
    (高一點倒才有氣泡)





補充:
1.啤酒與柳橙汁比例為  1 :  1
2.柳橙汁也可以依照自己喜歡換成其他果汁



格友延伸做法:

Jennifer的柳橙啤酒

香草美人的柳橙啤酒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勿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