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打拋豬肉


    

每隔一段時間,家中的貓咪就要剪一次指甲.這是我最喜
歡的事情之一.一隻一隻抱來坐在腿上,牠們都會乖乖的
讓我剪去尖的像彎勾的指甲前端.看著牠們任我擺佈,我
可以如此貼近牠們,感受到牠們對我的完全信任.

天氣熱,毛絨絨的牠們還是喜歡窩在一塊睡覺,不過給我
抱的時間減少,牠們也更懶洋洋的整天趴在窗台睡覺.

9隻貓給我9種不同的愛❤






OjO24小不點 希望做的打拋豬肉,是一道非常下飯
的泰國料理.仔細看材料,所有香辛食材都集合在一起,
難怪一吃就印象深刻.天氣熱,這道重口味的料理,鹹香
酸辣,保證胃口開~






打拋豬肉(非正統做法,不喜請勿嚐試)

材料:
豬絞肉300g,洋蔥1/4顆,紅蔥頭3-4瓣,蒜頭3-4瓣,青蔥1支,
紅辣椒1支,九層塔1把,檸檬1/2顆,

調味料:
米酒1大匙,醬油1.5大匙,魚露1/2大匙,糖1茶匙,高湯50cc,

步驟:
1.洋蔥,紅蔥頭,蒜頭,青蔥,紅辣椒及九層塔全部切末
2.檸檬切1/2顆擠出檸檬汁



3.炒鍋中倒入2大匙油,油熱將絞肉放入
4.絞肉邊炒邊切散,炒至變色就先撈起
5.利用原鍋中剩下的油將洋蔥末翻炒1-2分鐘
6.再紅蔥頭末,蒜頭末及紅辣椒末加入炒香
7.將事先炒至半熟的絞肉放入翻炒1-2分鐘混合均勻
8.接著將所有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炒至湯汁收乾至一半
9.最後將青蔥末,九層塔末及檸檬汁加入,再炒1分鐘即可




補充:
1.打拋( Holy Basil)為泰國一種植物,味道類似九層塔.
   因為台灣比較少見,所以使用九層塔代替.  
2.有些商店可以買到泰國"打拋醬",如果買到就可以取代
   蒜頭,辣椒,糖及九層塔等材料.
3.豬絞肉也可以使用雞肉,牛肉等代替.
4.家中若不吃辣,請斟酌辣椒使用份量.加檸檬汁為家人喜
   歡之口味,並非傳統泰式做法,不喜歡可以直接省略.






    






格友延伸做法:

旺旺的打拋豬肉

allen的打拋雞肉

友友媽媽的打拋豬肉

瓶子的打拋豬肉

水蜜桃的泰式打拋肉

Elmer的不油膩又下飯的好菜"打拋豬肉"

蔡小兔的泰式打拋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