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鳳梨苦瓜雞

    

雖然沒有上班,我每天的生活還是非常規律.早早就要
把計劃中的大小事情寫在計事本上,才會覺得安心.每
天早晨先發文,回文,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家裡及廚房的
工作.只要一件事情沒有完成,一整天都掛記著.

前幾天因為999的緣故,我的生活秩序大亂,惦記著尚未
回覆的問題而煩惱不已.所以不得不暫時先關閉幾篇回
應,期望將進度趕上.若造成大家不便,請見諒.這個小小
空間我很努力的維護,希望真的可以做為廚房交流參考
的地方.也許這裡版面比較單調,也許這裡偶爾會因為我
的粗心有些許錯誤,也許我的料理方式不一定是正統的
做法.但是無論如何都要謝謝每一個來訪的朋友,我會
堅持最初的想法,一直做自己.







我愛苦瓜,夏天就是想多吃一點苦瓜,感覺特別退火.看
到綠油油的山苦瓜更是開心,好像吃下肚就可以趕走炎
熱的天氣.

燉一鍋好湯,讓味蕾感動~





鳳梨苦瓜雞
約4-5人份

材料:
仿土雞半隻(切塊),山苦瓜1條,薑片7-8片,
黃豆鳳梨醬300g(含1/3湯汁),

調味料:
米酒2大匙,鹽適量

步驟:
1.山苦瓜洗乾淨去仔切塊
2.燒一鍋水,加2-3片薑片煮沸
3.將切塊的雞肉放入川燙至變色就可以撈起
   (湯汁不要了)



4.另外再起一鍋水煮沸(水量必須能夠淹沒所有雞肉塊)
5.水滾就將事先川燙好的雞肉塊及剩下的薑片放入
6.再將鳳梨醬及米酒加入混合均勻
7.蓋上蓋子小火燉煮15分鐘
   (表面若出現浮末請撈起)
8.最後將切好的苦瓜適量放入(此時嚐嚐味道是否需要加鹽)
9.蓋上蓋子小火燉煮12-15分鐘即可




補充:
1.苦瓜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品種
2.鳳梨醬本身已經有鹹味,請依照實際狀況斟酌另外添加的鹽量
3.喜歡吃軟爛一點都可以將時間延長多燉煮一會兒
   (不過胸肉部份煮久口感會澀)
4.鳳梨醬可以在一般超市購買
5.半雞也可以使用4-5隻雞腿代替




黃豆鳳梨醬做法請參考:

蔭鳳梨(鳳梨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