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蒜泥酪梨


 


早上很早就醒了,有一點睡不著,想到今天新書要正
式上架忽然緊張的不得了.從年初開始準備這一本書
,我的心情就一直上上下下.

在整理檔案及補充新的甜點這個過程花了比較多的
時間,我忽然回到以前上班趕案子的生活.還好Jay總
是在身邊給我打氣加油,也一塊幫忙著整理龐大的資
料給幸福文化.雖然忙,但是一想到這本書可以給新
朋友或老朋友做為實用的工具書就覺得值得.


接近中午,悄悄到離家最近的誠品書店翻看一下自己
的書,厚實的書本拿在手中沉惦惦的,心情很奇妙.這
是生命中一次難得的經歷,看著大家滿滿在部落格中
給我真誠的留言,我的眼框都模糊.你們讓一個平凡的
主婦有了一個不平凡的人生.

再一次謝謝這一路上給予我支持的所有朋友.





每到酪梨的產季,我一定不會錯過.酪梨營養豐富,不
管是直接品嚐,打牛奶或做麵包都很適合.我最常處
理的簡單方式就是淋上蒜頭醬油,冰涼的吃好順口~





蒜泥酪梨

材料:
酪梨1顆(約500g),蒜頭2-3瓣,

調味料:
醬油1.5大匙,醬油膏1大匙,細砂糖1/2茶匙,

步驟:
1.蒜頭切末
2.將所有調味料及切好的蒜頭末混合成醬汁備用



3.酪梨買回來放在通風的地方,靜置3-4天,表皮完全變成紫色
   就是最好的品嚐時候
4.從酪梨中央一圈切到種子的部份
5.雙手交錯扭轉一下就可以將酪梨分開成2半
6.將中央種子取出,剝去外皮 (中間種子可以栽種成小盆栽)
7.剝出的酪梨肉依照自己喜好切成丁狀或片狀
8.切好放冰箱冷藏
9.吃之前將調味醬汁適量淋上即可






其他酪梨相關料理請參考:

酪梨雞肉沙拉
酪梨洋菇沙拉
酪梨麵包   





格友延伸做法:

Winni 的蒜泥酪梨

小白兔的蒜泥酪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