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106道超簡單零失敗的幸福甜點

一直還記得童年時在烤箱前等待媽媽做的蛋糕出爐,甜甜的滋味飄散在空氣中,
媽媽做的蛋糕永遠是記憶中最甜蜜的味道。烘焙的世界迷人又多彩,在我為家人
朋友烘烤點心的時候,自己也沉迷在製作的過程中。不論是甜蜜的生日蛋糕或是
酥脆討喜的餅乾,看到家人及朋友驚喜的笑臉就是我源源不絕的動力來源。親手
烘焙總讓我得到大大的滿足,只要將平凡無奇的麵粉、奶油、雞蛋、砂糖等材料
混合就可以產生各種變化。可口的餅乾、蛋糕就這麼從自家烤箱製造出來。

四年前在我決定離開職場之後,老公就一直鼓勵我要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廚房是
我從小到大最喜愛的地方,嘗試自己製作各種烘焙料理更是我最大的興趣。為了
記錄下自己的心得,我在YAHOO開
啟了部落格,從此部落格就與我的生活緊緊相連。在部落格中記錄這些烘焙料理
的過程,又是另一種意想不到經驗。全世界各地的朋友聚集在這個小小空間彼此
交流討論,大家也不吝給我支持跟鼓勵,更讓我覺得能做自己喜愛的事真的是最
幸福的。

這本書收錄了將近4年來我在部落格中分享過的以及部份未發表過的西點及蛋糕
,內容都是自己在家實際操作的完整記錄。藉由自己操作過的經驗,整理出清楚
的步驟及詳細說明,讓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利用家庭中非專業的烤箱也可以做出
美味又健康的成品。

這一路走來要謝謝親愛的家人做我的後盾,老公總是默默的給我支持,有時候我
滿手麵粉卻發現少糖少材料時,他就會騎上摩托車出門幫我採買。在遇上某些無
法自己拍攝的步驟照時,他也必須放下手邊忙碌的工作,即時給我支援。部份時
候在作品完成後還要幫我拍攝成品照,讓我的點心看起來更甜蜜可口。感謝有他
在身邊,我可以在小小的廚房中盡情揮灑。

另外許多朋友分享了他們參考我的食譜成功的經驗,也鼓舞我創作的自信。還有
很多朋友提供他們品嚐過的美食,讓我有更多不同的嘗試。所以如果我在這個小
小的廚房裡有任何的成長,也要謝謝在電腦前一直替我加油的每一個朋友。你們
是支撐我前進的最大動力,帶給我許多的勇氣。因為你們這一路的陪伴,我的所
有分享才有了意義,天使在我心中。

最後要感謝幸福文化的總編輯淑娟及所有編輯部的工作夥伴們,他們非常辛苦整
理這些龐大的圖文,為我孕育出生平的第一本著作。

甜點有著傳遞幸福因子的魔力,將喜悅美好分享給周遭的人。我想藉由這本書將
這樣的心情傳達給你們,讓大家都能夠感受到手工烘焙的魅力,也將烘焙的快樂
分享給身邊最親愛的家人。





新書上架日期預定在8月6日,將這本書獻給我親愛的家人
及螢幕前一路陪伴我成長的你們.



    







◎新書相關活動

1.三大網路書店可以購買本書

金石堂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目前新書鋪貨,香港有三聯書局與Pageone.其中三聯書店已
   
到貨 ,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去書店購買

    新馬部分則在大眾書局與Kinokuniya(紀伊國屋),
  
    新書到貨後會立即通知,讀者們可先至書店下單訂購。

    至於其他海外的讀者們,真的非常抱歉!

   想購書的讀者們請多利用網路書店。


2.誠品台南安平店現場示範暨簽書會
    台南市文平路207號2F
   2010年9月18日(六)下午3:00~4:30
  
 
3.誠品台北信義旗艦店3F Cooking Studio現場示範暨簽書會時間更改:
   2010年10月22日(五)下午3:30~5:00

4.高雄法雅客書店簽書會(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
   2010年 10/23(六)下午2:30-4:30



5.桃園遠百內誠品書店簽書會(桃百店樂教室)
 
2010年 10/30(六)  下午3:00~4:30
  





格友延伸書中做法:

LULU和媽媽一起做餅乾

凱特的起士薄餅和巧克力杏仁酥片

olive的古典巧克力蛋糕

維維安的檸檬磅蛋糕

不會游泳的魚的奶油擠花餅乾

阿K的黑森林蛋糕

米姐的烘焙日記之~烤蔓越莓伯爵酥餅

Winni 的巧克力香蕉蛋糕

不會游泳的魚的巧克力杏仁酥餅

Annie 玩烘焙 - 奶油餅乾  (非常好吃)

小雨的香橙戚風蛋糕

馨媽的奶油擠花餅乾

不會游泳的魚的巧克力舒芙蕾

不會游泳的魚的果乾乳酪條

claire的Carol烘焙新手書~~檸檬酥餅

~幸福有約~Helen的香蕉全麥戚風蛋糕

胖妞阿姨的咖啡戚風蛋糕

anita的果乾乳酪條

claire的玉米果乾麥片餅乾

小雨的鮮果卡士達慕斯

阿蘇媽的芋泥蛋糕捲

小雨的檸檬奶油磅蛋糕

winnie的雙色格子餅干

瓶子的香蕉蔓越莓蛋糕

小魚乾麻麻的戚風蛋糕初體驗

Esther的檸檬奶油磅蛋糕

Winni的果乾乳酪條

olive的咖啡戚風蛋糕

胖妞阿姨的杏仁李子蛋糕

小雨的海苔杏仁瓦片酥

芃的果乾乳酪條

小雨的葡萄乾紅茶酥餅

小雨的咖啡戚風蛋糕

小雨的糖鑽巧克力餅乾

蘿蔓心的蘿蔓心的杏桃擠花餅乾

胖妞阿姨的千層酥餅

胖妞阿姨的杏仁千層派

巧A的奶油擠花餅干

Judy的格子雙色餅乾

Judy的海綿小酥餅

Judy的堅果乳酪條

小雨的百香果奶露慕斯

米妮寶貝媽的杏仁可可餅乾-嘴巴停不了

小魚乾麻麻的巧克力戚風蛋糕

賴賴家族的手畫奶油餅乾

jamme 的燕麥果乾餅乾

lulu的巧克力戚風

小貓咪的香蕉蛋糕

蓉兒的蘭姆葡萄餅乾

不會游泳的魚的杏仁千層派

小安的雙色格子餅乾

花媽的香橙戚風蛋糕

花媽的杏仁千層派

艾琳.L的胡桃雪球

Candy的芝麻薄片餅乾

winni的糖鑽巧克力餅乾

claire的蘋果果醬餅乾與蜜橘果醬餅乾

mei hua的燕麥蔓越莓餅乾

W.L的燕麥果乾餅

小雨的雙色巧克力慕斯

小貓咪的地瓜戚風蛋糕

棋&宇の媽的檸檬酥餅

蘿蔓心的堅果香柚馬芬蛋糕

Lim PS的咖啡戚风蛋糕

Celina的乾果乳酪條

Winni的玉米片餅乾

不會游泳的魚的鮮果卡士達慕斯

winni的黑糖杏仁餅乾

winni的香橙戚風蛋糕

Heins的咖啡戚風蛋糕 mocha chiffon cake

米妮寶貝媽的果乾乳酪條

anita的古典蛋糕

文苑的古典巧克力蛋糕

咚咚的第一次做手工餅乾-貓咪餅乾

文苑的檸檬酥餅

胖妞阿姨的鮮苺慕斯

kanmie的巧克力酥餅

claire的古典巧克力蛋糕

chiaoyu的巧克力草莓布丁蛋糕

claire的杏仁千層派

艾莉兒的成品的香橙戚風蛋糕

LTT 的婆婆生日快樂! Helen 的創意蠟燭和LTT的芒果草莓乳酪蛋糕

米妮寶貝媽的香柚杯子蛋糕

claire的卡士達草莓塔

小綠的貓咪奶油餅乾

claire的草莓千層派

咚咚的南瓜子瓦片酥

小瑪莉的輕乳酪蛋糕

胖妞阿姨的檸檬酥餅

RENE的咖啡戚風蛋糕

claire的大象耳朵小酥餅

karen的黑糖杏仁餅乾

Winni的卡士達草莓蛋糕捲

karen的咖啡戚風

莎拉醬Sara的蛋糕初體驗-香蕉蛋糕

巴梨的蘭姆葡萄乾餅乾&香柚馬芬蛋糕&巧克力杏仁酥餅

Ivy的蘋果戚風蛋糕

claire的香澄戚風蛋糕

karen的咖啡慕斯

蘿蔓心的杏桃海綿蛋糕 (2) ~ Apricot Sponge Cake

小綠的杏仁千層派

櫻櫻的香蕉蛋糕

funny芳的芒果乳酪蛋糕

Amy 麻米的葡萄乾奶茶酥餅

Amy 麻米的海苔小甜餅

蘿蔓心的鮮芒慕斯

小惡的葡萄乾烏龍茶酥餅+洛神花酥餅

 小惡的花生粉小甜餅+海苔小甜餅

蓉兒的秒殺奶油小西點

小孩的幸福的滋味 ( 樂在烘焙 )

Amy 麻米的巧克力杏仁酥餅

甜甜的黑糖杏仁餅乾

pure寶貝的巧克力杏仁酥餅

若水的芒果乳酪蛋糕

李小薇的南瓜杯子蛋糕

VIOLET的超軟巧克力杯子蛋糕

甜甜的蛋塔

Winni的千層杏仁酥

ANN的南瓜戚風蛋糕~~~秋田桑處女秀!!!

珠珠的巧克力戚風蛋糕

李小薇的超軟巧克力戚風蛋糕

胖妞阿姨的巧克力香蕉蛋糕

千尋的超軟巧克力戚風蛋糕

千尋的快速香柚馬芬蛋糕

胖妞阿姨的檸檬奶油磅蛋糕

蘿蔓心的超軟巧克力戚風 ~ Chocolate Chiffon, Super Sponge

Amy 麻米的柚子果醬餅乾

Ms. Song的週末之美食饗宴

Teresa的黃金牛奶棒

Teresa的果乾乳酪條

蘋果媽媽與孩子的巧克力豆餅乾

米妮寶貝媽的聖誕樹&棒棒糖-造型餅乾

LILY的古典巧克力蛋糕

claire的糖鑽巧克力餅乾

蘿蔓心的巧克力乳酪蛋糕捲 ~ Chocolate Cheese Cake Roll

yvonne的玉米脆片餅乾

李小薇的紅芭樂果醬餅乾

小蜜的有機柳橙接骨木果醬餅乾

小蜜的有幸福感的玫瑰藍莓餅乾

Ms. Song的輕乳酪蛋糕

Ms. Song的巧克力杏仁蘭姆葡萄乾蛋糕

娃娃的香蕉蛋糕

小香的杏仁巧克力小西餅

歲羽霧的香蕉蛋糕

歲羽霧的檸檬奶油磅蛋糕

Ginny的巧克力杏仁酥餅

小香的巧克力杏仁酥餅

蘿蔓心的鹹酥乳酪餅乾 ~ Salty & Crispy Cheese Bar

狐狸仙女的海綿小西點

蘿蔓心的馬斯卡朋乳酪慕斯 ~ Mascarpone Mousse

小香的咖啡戚風蛋糕。奶油波士頓派

彥子的檸檬酥餅

蘿蔓心的巧克力舒芙蕾 ~ Chocolate Souffl'e

蘿蔓心的檸檬奶油磅蛋糕 ~ Lemon Pound Cake

蘿蔓心的藍莓鮮奶油戚風杯子 ~ Blueberry Chiffon Cup Cake

assam-A&C媽Buffy的草莓千層派

phoebe的花型奶油磅蛋糕Pound Cake

yuehchin的[親子玩烤箱]杏仁千層酥

yuehchin的[親子玩烤箱]洋芋鹹酥脆餅

yuehchin的[親子玩烤箱]起司酥皮條

yuehchin的[親子玩烤箱]牛奶棒(原味/起司)

claire的芒果乳酪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