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洋菜拌三絲

    

一早就出門跟Jay到銀行辦事情,有匯款有領款,還有
轉帳.平時這些瑣碎煩人的事我都不喜歡碰,但是因為
找不到車位,我只好下車幫Jay辦理,填單據時一會兒
擔心帳號寫錯,又要顧著印章,存摺,身份證等重要文件
,中間還不時跑出銀行跟在車上等候的Jay拿一些資
料,這些手續讓平時很少去銀行的我忙的滿頭大汗.

Jay笑我老了,真的呢.現在看書看小字都要掛上老花
眼鏡才看的清楚.開始不喜歡複雜的3C商品,只喜歡聽
80年代的老歌,也對百貨公司賣力的促銷絕緣.我不想
承認也沒辦法,孩子大了我就老了.

不過生命就是如此,我會更珍惜手心中的幸福~~








這是媽媽及外婆在夏天就會準備的涼菜,兒時的我吃
到洋菜條都會開玩笑說是塑膠片.這道料理簡單又爽
口,多準備一點就是隨吃隨拿的小菜.我在廚房中總是
可以回味只有家才能帶給我的好味道.





洋菜拌三絲

材料:
洋菜條10g,小黃瓜1條,紅蘿蔔1/2條,火腿片2片

調味料:
蒜頭2瓣,醬油1大匙,烏醋1大匙,麻油1大匙,細砂糖1茶匙,

步驟:
1.洋菜條剪成3-4公分段狀,泡入清水中1個小時軟化
 (水量必須淹沒所有洋菜) 
2.小黃瓜,紅蘿蔔洗淨切成細絲,火腿片切成細絲,切好先放
   冰箱冷藏備用
3.泡軟的洋菜條撈起瀝乾水份



4.蒜頭切成末,與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
5.將事先準備好的材料全部放入大碗中
6.淋上調味料混合均勻放冰箱冷藏1-2小時入味



補充:
洋菜條在大賣場,超市都有賣
有些包裝好像叫寒天
詢問一下一定都找的到



格友延伸做法:

winni的洋菜拌三絲

Corina的涼拌洋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