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明太子義大利麵

    

最近晚上沉迷在日劇"新參者(Shinzanmono)"中,這種
帶著懸疑及人情味的劇情我最喜歡.主角加賀警探是
我從學生時代就喜歡的阿部寬飾演.這部戲是由東野
圭吾的小說改編,東野圭吾作品多元又兼具文學性,是
我很欣賞的一位推理作家,

整齣劇的背景在東京日本橋人形町,全部都是實景拍
攝,讓我這個不能出門旅行的人也可以藉由螢光幕體
會老街的魅力.尤其看到劇中出現的米果,人形燒等日
本傳統小吃,讓我每天晚上都惦記著好吃的米果.

為了解饞,抽空出門到微風廣場地下超市晃晃,特別去
買了道地的醬油米果解饞,還順便買了一盒日本傳統
醃漬明太子,打算做明太子義大利麵.自己做簡單方便,
而且料多味美.


晚上一邊看"新參者",一邊啃米果,真是一大享受^^







明太子義大利麵
約2-3人份

一.明太子奶油醬

材料:
明太子100g,無鹽奶油40g,清酒1茶匙,醬油1茶匙,
黑胡椒粉1/4茶匙,海苔絲少許


步驟:
1.無鹽奶油放置室溫回軟
2.用刀背將明太子從囊中刮下來
3.軟化的奶油及明太子放入大碗中混合均勻
4.然後依序將清酒,醬油,黑胡椒粉加入混合均勻





二.煮義大利麵
約2人份

義大利細麵150g,鹽1/2大匙,清水適量(份量必須蓋過麵體)

步驟:
1.燒一鍋水,水中加入1/2大匙鹽
2.水煮沸將義大利麵條以放射狀放入,依照包裝說明煮到適當程度
    就撈起將水份瀝乾
3.煮好的義大利麵直接倒入明太子奶油醬中快速混合均勻
4.再加入1大匙煮麵湯混合均勻
5.裝盤之後在表面放上適量海苔絲即可



補充:
1.明太子是日本傳統食物,由鱈魚卵醃漬而成.
   一些日系百貨公司的超市可以購買
2.奶油也可以用橄欖油代替
3.清酒可以用米酒代替


新參者


格友延伸做法:

Corina的烏魚子義大利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