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破布子蒸鱸魚


    


新鮮的魚清蒸的最棒,買了一罐醃漬的破布子剛好搭配
這片鱸魚.簡單的調味,單純吃魚的鮮甜.

記得第一次吃破布子的時候就覺得這個東西很特別,鹹
鹹甜甜的滋味在嘴裡有回甘的感覺. 蒸肉,煮湯,拌炒都
適合.

James是我在網路上訂購水產認識的朋友,他的創業故
事讓我非常佩服.有一次知道我在找鯽魚,馬上熱心的告
訴我他的魚塭有,事隔一年還記得留言通知我.會替客戶
著想,是個細心的人.

部落格中有非常多的朋友正朝向自己的目標努力前進,
我祝福大家~





破布子蒸鱸魚

材料:
鱸魚,破布子2大匙(含湯汁),青蔥1支,薑1小塊,

調味料:
鹽少許,米酒1大匙,
香油少許,

步驟:
1.青蔥及薑切細絲
2.鱸魚背上劃3-4刀
3.在魚身上淋上米酒及少許鹽抹均勻醃漬20分鐘
4.將破布子,青蔥絲(保留1/3)及薑絲鋪上
5.放入蒸鍋中大火蒸10-12分鐘即可
6.起鍋後淋上一些香油及剩下的蔥絲即可




James的無毒水產





關於破布子請參考:

破布子


格友延伸做法:

咚咚的破布子蒸鱸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