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青辣椒炒雞丁

    

天氣都灰濛濛的,這個冬天陽光少的可憐.臘肉和香腸
都沒辦法好好曬,真令人失望.天氣差我也宅在家裡,趁
機找了幾部日劇充電.


JIN~仁~是由好久不見的大澤隆夫中谷美紀擔綱
演出.這是一齣由漫畫改編的連續劇,劇中的古裝場景
及時空穿梭的有趣劇情讓我從第一集開始就目不轉睛
,真的是非常精彩.劇中關於醫學方面的知識也很專業,
是我覺得這一年來表現最棒的劇集.

其中我特別喜歡內野聖陽扮演的阪本龍馬,他將狂放不
冀的浪子性格表現的真好.也因為看了這齣日劇,讓我對
於日本明治維新的這一段歷史產生了興趣.


アイシテル~海容~是女星稻森泉表現不俗的一部電
視劇,她擺脫了以往花瓶的角色,在這部戲中詮釋一個
10歲兒子誤殺別人孩子的母親.整部戲帶著沉重的黑色
氣氛,但也讓人體會唯有愛才能超越一切.雖然稻森泉沒
有拿下最佳女主角,但是我給她100分~


官僚たちの夏這部戲中由一群硬底子男演員擔綱,我最
欣賞的佐藤浩市擔任主角.描寫日本通産一群事務官在
二次大戰日本戰敗後,肩負富強國家的使命,如何將當時
在國際上絲毫沒有競爭力的日本國內汽車,電腦,電氣產
品成功推向世界的舞台.


3部日劇各自有不同的風格,沉浸在其中快樂滿滿~~







買到了蠻特別的青辣椒,原本想做剝皮辣椒.但是嚐了一
下完全不辣,就直接炒個青椒雞丁.雞肉分2次炒,口感滑
嫩.青椒下鍋不要炒太久也才青脆好吃.青辣椒可以直接
換成青椒或甜椒.






青辣椒炒雞丁

材料:
雞胸肉2塊,青辣椒6-7支,蒜頭3-4瓣

醃雞肉料
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白胡椒粉少許,太白粉1茶匙,
蛋白1/2個

調味料:
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糖1/2大匙,

步驟:
1.雞胸肉切1公分丁狀,蒜頭切片,青辣椒切段去仔
2.雞丁加入醃雞肉料拌勻醃15-20分鐘入味
3.起油鍋,將醃好的雞胸肉用3-4大匙熱油炒至半熟先撈起



4.原鍋中不加油,將蒜片放入炒香
5.然後加入青辣椒翻炒1-2分鐘
6.再將半熟的雞胸肉加入拌炒至雞肉熟透
7.最後將調味料加入收一下湯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