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羅宋湯

    

早上起來,媽媽一通電話讓我匆匆忙忙就趕著出門.她
說在院子中撿到的幼貓狀況不太好,3天都沒有吃東西
了.我帶著她和小貓到熟識的醫生那裡,看看小貓是不
是生病了.

林醫師用他一貫的耐心聽完我們的敘述,再檢查小貓的
口鼻.他說小貓感冒了,狀況應該還好,要媽媽不要擔心.
天氣冷,給牠保暖,先讓牠好好休息,再看看情形.

打了針之後,我把小貓抱回來照顧幾天,家裡的大貓看到
有幼貓進來都緊張的四處躲避.雖然一個晚上起來好幾
次給牠餵牛奶,不過看到小貓已經漸漸恢復精神,也放心
了.媽媽說只要小貓恢復健康,她要將牠留在身邊做伴.希
望小傢伙快快好轉,做一隻幸運的貓咪~







羅宋湯是我從小就愛喝的一道湯,也是我第一次跟爸媽
吃西餐的記憶.蔬菜量多又帶著蕃茄酸甜的滋味,光這一
道湯再配個麵包我就可以當一餐解決.




羅宋湯
約6-8人份

材料:
牛腩400g,洋蔥1/2個,紅蘿蔔1/2條,洋芋1/2個,
牛蕃茄3顆,西芹2支,高麗菜1/6個,

調味料:
月桂葉3-4片,鹽,黑胡椒適量,蕃茄醬5大匙,
(蕃茄醬可以依照個人喜歡增減)

步驟:
1.紅蘿蔔,洋芋,牛蕃茄,西芹,洋蔥切小丁,高麗菜切絲
2.牛腩切小段



3.鍋中倒少許油,將牛腩放入中小火炒至變色就關火
4.另外燒一鍋水(約1500-2000cc,視蔬菜量決定),將炒好的牛腩放入煮沸
5.煮沸後將湯汁上的浮沫撈起



6.將所有蔬菜丁放入原炒鍋中翻炒2-3分鐘
7.炒好的蔬菜丁及高麗菜絲加入到牛肉湯中煮沸
8.然後將月桂葉及適量的鹽,黑胡椒,蕃茄醬加入
    (嚐一下鹹淡,不要太鹹,因為還要熬煮一段時間)
9.蓋上蓋子小火熬煮約40-60分鐘至材料軟爛即可




補充:
蔬菜的份量都可以依照個人喜歡做增減



格友延伸做法:

胖妞阿姨的羅宋湯

Daisy的羅宋湯 & 起士約克夏布丁

LULU的羅宋湯

Mina的羅宋湯

ㄚ玲的酸甜好滋味的『羅宋湯』

han的超營養羅宋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