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桂花蜜

    
    

天氣好抽空回家看爸媽,院子中的3 棵桂花正在盛開.
濃郁的香味飄散著,搬了小梯子開始摘起桂花.媽媽看
我興致好,也在旁邊幫忙著.爬的高高,Jay拼命叫我小
心.他不知道我小時候可是很調皮的,在這個庭院中我
可是天不怕地不怕,爬高不算甚麼的.這樣的場景讓我
回到童年,家中庭園中的一草一木都是我通往記憶的
鎖匙.

摘桂花是件辛苦的工作,忙和了好久只摘到一小袋.不
過這一小袋桂花就能給我一整年的香.吃湯圓,酒釀,八
寶飯加一小匙就芬芳無比.

回家照著媽媽的方法馬上把桂花蜜起來,這是屬於媽
媽的味道~







桂花蜜

材料:
新鮮桂花,蜂蜜適量,鹽少許

步驟:
1.桂花採下用清水多沖洗幾次撈起
2.將桂花放在餐巾紙上瀝乾水份



3.在桂花上灑上少許鹽抓一下醃漬20分鐘
4.放入蒸籠中蒸3分鐘
5.取出完全放涼
5.裝入煮沸烘烤乾的玻璃瓶中
6.倒入蜂蜜完全浸泡起來(蜂蜜的量要完全淹沒桂花)
7.醃漬越久香味越濃


    
補充:
沒有新鮮桂花,可以使用乾燥桂花(中藥行購買)
沖一下水,然後蒸一下軟化
放涼再加蜂蜜浸泡








     






格友延伸做法:

小白兔的桂花蜜

MAY 的桂花蜜

Stella的桂花蜜

Winni的桂花蜜

yy的桂花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