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宮保雞丁


     

跟Jay偷個閒,2個人到 IKEA吃早餐順便逛逛.在賣場
展示間看著一間一間工作人員擺設的樣品屋總讓我
有一股幸福的感覺.最喜歡看廚房系列,各式各樣的餐
桌是整個家的中心,精緻優雅的擺放都讓我目不轉睛.

廚房在我們家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空間,多年前整修房
子的時候,Jay就把原本小間的廚房加大成為一個開
放的空間.廚房不再只是躲在角落,而是成為客廳中的
一部份.我在廚房忙的時候不再是孤單一人,可以看到
客廳的一舉一動,跟家人及貓咪都有互動.

打通了廚房與客廳的那道牆,料理的心情更開闊了~





Leo要帶便當,我好像上緊了發條,一整天滿腦子都是想
著要準備甚麼樣的便當菜.他從小跟著我就習慣吃辣,辣
的頭皮發麻也面不改色,難怪孩子會跟媽媽的口味最接
近.

宮保雞丁炒一盤,飯肯定要多煮一杯^^




宮保雞丁

材料:
雞胸肉2塊,乾辣椒1小把,青蔥1支,炸熟花生米適量

醃雞肉調味料:
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太白粉1/2大匙,蛋白1/2個

調味料:
醬油2大匙,米酒2大匙,糖1大匙,水2大匙
太白粉1茶匙+清水1茶匙,
(調味份量為參考,甜鹹度請依個人口味調整)

步驟:
1.雞胸肉用刀背拍鬆,切成2公分丁狀,用醃雞肉
   調味料醃漬30分鐘
2.乾辣椒及青蔥切段
3.鍋中放3大匙油,先將乾辣椒及青蔥段放入爆香
4.然後將醃好的雞肉丁放入炒至雞肉變白色就將
   調味料倒入,翻炒至雞胸肉全熟
5.將太白粉水適量加入勾芡
6.最後將花生米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此料理適合帶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