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蕃茄炒蛋

    

辭掉工作後,我用錢的方式有了很大的改變.以前多一份
薪水,買東西花費都不需要想太多.偶爾可以買些奢侈品,
吃個大餐.買買新衣,新包包犒賞自己.

專心做了家庭主婦後的這2年,用錢雖然必須精打細算,但
是跟之前忙碌不勘的身心相比,我覺得快樂許多.現在每個
月我都會將必須的花費先扣除,剩下可用的錢就是我們的
伙食費,娛樂費.我養成了記帳的習慣,明顯發現家中很多
不必要的錢都省下來.

去市場或賣場,一定以當季盛產的蔬果為主.一方面價格實
惠,一方面也最鮮甜豐碩.遇到特價的魚肉會多買一點,分裝
好放入冷凍庫儲存.在家隨手關燈,馬桶水箱多放2個瓶子
省水,為了節省也無形中做了環保.用最少的預算來滿足家
人的胃口是我每天最重要的功課.

我不會覺得這樣過的很辛苦,反而樂在其中.我節省但是絕
不小氣,該花的錢一定不會省略.買到物超所值的東西就能
夠開心很久.生活中一些小小的感動就帶給我無比的快樂.
我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會受人影響,在自己的城堡中踏實
又滿足.

 

 



蕃茄實在是很棒的蔬果,生食炒食燉煮都好.便宜的時候,我
總會多搬一些回家.這道料理顏色最漂亮,豔紅的蕃茄配上
鮮黃雞蛋就讓人胃口好.偶爾想不出做甚麼時,這絕對是一
道簡單可口的料理~

 


蕃茄炒蛋

材料:
蕃茄2顆,雞蛋3顆,青蔥1支

調味料:
鹽,醬油1/2大匙,黃砂糖1茶匙,蕃茄醬2大匙
(調味份量為參考,請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步驟:
1.蕃茄切大塊,青蔥切蔥花,雞蛋打散
2.將1/4茶匙鹽及青蔥花加入雞蛋液中混合均勻
3.鍋中熱適量的油,將雞蛋液倒入
4.看到雞蛋開始凝固,利用鍋鏟將雞蛋切成大塊散狀後盛起
5.將蕃茄塊倒入,蓋上蓋子用小火悶煮到軟
6.蕃茄軟了之後將炒好的雞蛋倒入,所有調味料也加入翻炒均勻
7.小火再悶煮2-3分鐘讓雞蛋入味即可



*此料理適合帶便當



格友延伸做法:

胖妞阿姨的番茄炒蛋

Emily的蕃茄炒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