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泡菜炒羊肉

     

上個星期帶叮叮妹去結紮,為了照顧好她的傷口,本來就不太
出門的我這一段時間更是宅在家.她似乎很委屈不能像平日
般穿著小尿褲可以在家到處跑,在小窩中總是揮舞著小手要
我抱她.相處3個月,她的戒心已經逐漸消失,我手上被咬的傷
痕也越來越少.有時候必須出門,心裡就惦記著她,只想趕緊辦
完事情回家,擔心時間太久她會找人.這2天她的傷口已經都
結痂拆線,她又可以興奮的穿著小尿褲到處趴趴走了.

她現在最愛的是依偎在Jay的懷中睡覺,將小腦袋埋著發出呼
嚕呼嚕滿足的聲音.很難想像以前不讓我養貓的他現在竟然
變成貓褓姆,貓咪真的有一股神奇的魔力^^~








我常常準備一些火鍋肉片在冰箱冷凍庫,就是很方便的食材.
不用特別處理,在時間不多的時候很快就可以完成一道料理.
再加上韓國泡菜,連鹽,蔥薑蒜這些香辛材料都不用另外準備
,5分鐘就炒出一盤好吃的晚餐.洋蔥清甜的口感與微辣的泡
菜肉片,這是快速又簡單的一道熱炒.

 

 

泡菜炒羊肉

材料:
冷凍羊肉火鍋片一盒200g,洋蔥1/2顆,韓國泡菜約120g
(任何自己喜歡的肉片均可,鹽視泡菜多寡決定是否需要額外添加)

步驟:
1.火鍋片取出解凍,將洋蔥切成條狀
2.泡菜切成適當大小



2.鍋中熱3大匙油,將洋蔥放入炒香約2-3分鐘
   (不要炒太軟,讓洋蔥還保有脆度)
3.將肉片放入翻炒至變色
4.最後將泡菜加入翻炒1-2分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