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珍珠丸子

     

早上正在烤麵包時,接到媽媽的電話,說了好多都是要我注意
天氣,要吃飽,要穿暖,要我不要太忙,要好好照顧自己和家人.
電話那頭的媽媽心情很好,告訴我她的老同學從美國回來,這
一陣子都忙著跟好友敘舊聚餐.聽的出來她掩不住的興奮,好
像又回到年輕時候.我喜歡聽她說個不停,表示她心情很好.

放下電話,耳朵都被電話壓的有點疼了,不過能夠這樣傾聽媽
媽的聲音也是幸福.










用絞肉餡做的料理,肉不再是單一的味道,加進蔬菜更添營養,
即使老人家及小朋友也都可以輕鬆入口.料理方式也更多變.
用糯米或蛋絲把丸子包起來清蒸,吃起來不油膩,加一些蝦仁
口感更滑嫩.我最喜歡其中的荸薺,咬起來脆脆的,讓丸子更增
加了一點趣味性的咀嚼感.




珍珠丸子

絞肉餡材料:
絞肉400g,新鮮蝦仁適量,青蔥,蝦米1小把,薑2-3,荸薺7-8粒,
新鮮香菇3-4朵,,雞蛋1顆

調味料:
醬油,鹽,麻油,米酒
,白胡椒粉,太白粉2茶匙


丸子外層沾料:
糯米1杯(長糯米圓糯米都可以),雞蛋2顆
1.糯米先浸泡冷水1個小時
2.雞蛋打散加少許鹽分2次煎成薄蛋皮再切成細絲備用

步驟:
1.豬絞肉用菜刀再剁細一些,蝦仁剁成蝦泥
2.青蔥切末,香菇,荸薺切末,蝦米,切末
3.絞肉加上所有切好的材料及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

4.混合均勻的肉餡用手捏取適當大小,沾點水在手心中滾圓
5.把浸泡好的糯米水份到掉,肉丸子在糯米上滾動使得均勻沾上一層糯米粒
6.蛋絲部份就將肉丸子均勻裹上蛋絲,稍微在手心中壓一下使得蛋絲黏住
7.利用外層較老的白菜葉去掉硬梗後用熱水稍微燙軟,鋪在蒸籠底部
8.處理好的丸子間隔整齊放在白菜葉上
9.用大火蒸12分鐘即可






蛋絲丸子


     






格友延伸做法:

小曹的珍珠丸子

bee bee 的香菜珍珠丸子

艾琳的珍珠丸子

Justine媽咪的珍珠丸子

小山的珍珠丸子

lulu的珍珠丸子 * 醬肘子 * 芝麻燒餅

 蓉兒的珍珠丸子

小如的珍珠小丸子

Jenny媽媽的珍珠丸子

蔡小兔的珍珠丸子

狐狸仙女的珍珠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