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涼拌紫茄

 
    

剛結婚時,我跟Jay買了些簡單的家具,2邊的媽媽各
給了一些餐具碗盤,我們就像辦家家酒似的開始了
小家庭生活.雖然從小喜歡在媽媽身邊看她做菜,但
是要自己獨撐大局還是頭一遭.我買了些食譜,用功
的研究,希望也能像媽媽一樣為家人準備可口的餐
點.

還好Jay好嘴斗,對我做的料理從不挑剔,讓我愛上
廚房,即使工作忙碌也願意趕回家洗手做羹湯.一天
工作結束,2個人在餐桌上就得到無比的快樂.

雖然這個家不是美屋華宅,但是每一個角落卻處處
有著我們付出的心血及夢想,4隻手一點一滴構築
成長.

世界如此廣闊,無論身在何處,只有"家"這個小空間
是心靈的歸屬,永遠張開雙臂溫暖每一顆疲累的心!





蒸過的茄子依然紫的嬌豔,冰涼的吃很可口.我一個
人就可以包辦一盤,好吃又不用擔心體重^^




涼拌紫茄
約4-5人份

一.蒸茄子

材料:
茄子3條(約350g)

1.茄子約4-5公分切一段,每一小段再切對半
2.平鋪在大盤子中,燒一鍋滾水
   (不要鋪太厚,以免蒸不透,若盤子不夠大,可分2次蒸)
3.蒸鍋水大滾後就將盤子放進,用大火蒸5分鐘即可取出
   (時間超過顏色會無法保持)
4.完全涼透放冰箱冷藏




二.調味配料:

材料:
青蔥1支,紅辣椒1支,蒜頭3瓣,

調味料:
醬油1大匙,烏醋1大匙,麻油1大匙,糖1茶匙

步驟:
1.清蔥切末,紅辣椒切片,蒜頭切末
2.將調味料部份及切好的青蔥,辣椒,蒜頭混合成醬汁
3.吃之前將醬汁淋在冰透的茄子上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chiu的涼拌紫茄

伯利恆之星的涼拌紫茄

Amy 麻米的清爽涼拌紫茄

mama的涼拌紫茄

熊媽的涼拌紫茄

惠質蘭心的涼拌紫茄

Jason Chu的涼拌紫茄

Grace Yeh的涼拌紫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