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照燒豬肉片

    
    

手邊瑣碎的事情告一段落,昨天終於有時間跟Jay出門
走走.我們找了一家小店吃涮涮鍋,小火鍋可以吃到很
多種類的蔬菜,這是鮮少外食的我最常的選擇.店裡人
不多,我們可以輕鬆的聊天,看著對方就有種平靜的心
情.

這一次到馬來西亞,特別要謝謝Jay能夠放下自己的事
陪我一塊去.有他在我身邊打點,幫忙拍照,我才能心無
旁騖順利完成活動.

我的個性大而化之,脾氣來的急也去的快.有時候專注
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就容易忽略掉很多小細節.Jay看
似粗線條,但其實心思細膩,這樣的我們剛好互補.2個
人相處的時間已經超過人生的一半,希望彼此的手可
以牽到老,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帶點甜的照燒醬是Leo無法抗拒的口味,灑上香香的芝
麻加持,是餐桌上的秒殺料理~~





照燒豬肉片
約4人份

材料:
梅花豬肉片300g,蒜頭3-4瓣,太白粉1/2大匙,熟白芝麻1大匙,

調味料:
味霖1大匙,糖1大匙,醬油2大匙,白胡椒粉1/4茶匙,清水60cc,

步驟:
1.梅花豬肉片切成約4-5cm大小,蒜頭切末
2.豬肉片拌上太白粉混合均勻



3.鍋中熱2大匙油,油熱將豬肉片放入,用鍋鏟炒散至變色
4.將蒜頭末加入混合均勻
5.再依序將所有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蓋上蓋子小火熬煮至湯汁
   收乾至剩下1/4
6.最後將熟白芝麻加入拌炒均勻即可
7.吃的時候可以用生菜葉包裹著吃




補充:
1.梅花豬肉片可以選擇火鍋肉片,厚度不要太厚
   比較適合
2.味霖為日式調味料,去腥,一般超市都可以購
   買,沒有可以使用米酒代替



格友延伸做法:

Jason Chu的照燒柳葉魚

恩恩.妹妹的家的照燒豬肉片

阿拉玲的照燒豬肉片

蔡小兔的照燒豬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