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味增旗魚

    

真的要謝謝格友這麼多的建議,我才能夠嚐試很多
不同的料理.腦中想做的東西太多,但有時候礙於材
料購買,再加上家人的口味變化,所以沒有辦法很快
分享,也沒有照著建議的先後順序,還請大家見諒.不
過我都有一一記錄下來,再請大家多給我一些時間.

雙胞胎水媽媽留言要做味增魚,這道料理會讓我想
起多年前的工作伙伴.當時我在一家小小的公司,同
事們每個月都到旁邊的日本料理店聚餐,我們好喜
歡點味增魚,鹹中帶甜好下飯.當年的同事現在早已
各分東西,很多年都沒有再聯絡了.


朋友有好幾種,在生命的每一站上車下車來來去去,
不能強求.只要把握每一次相處的緣份,人生就不會
有遺憾~






味增旗魚

材料:
旗魚2片(註1)

調味料:
味增3大匙,米酒1大匙,冷開水1-2大匙,醬油1.5大匙,
鹽1/4茶匙,砂糖1大匙,味霖2大匙,酸梅粉1/8茶匙(註2)

表面裝飾:熟白芝麻,檸檬

步驟:
1.將味增放入米酒及適量冷開水中調均勻
2.依序將其他材料放入攪拌均勻成為醬汁即可



3.將調好的醬汁倒入旗魚片中
4.仔細將醬汁均勻揉到魚身中浸泡
5.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到隔天入味
6.醃漬入味的魚從冰箱取出完全回復室溫
7.準備一個烤肉網,烤盤鋪上一層錫箔紙
8.將旗魚放在鐵網架上,放入已經預熱到190-200度c
   的烤箱中烘烤25-30分鐘至表面金黃色
9.吃的時候灑上熟白芝麻,擠上檸檬汁即可




補充:
不用烤箱烘烤,可以直接用平底鍋少許油乾煎即可





註1
旗魚也可以選擇油魚,鮭魚,白北等
格友魚媒人推薦幼土魠(竹節ㄚ)和石橋魚輪切片也很適合

註2
加一點酸梅粉會帶點酸甘的味道.沒有酸梅粉
就加2顆酸梅,不喜歡就直接省略.




所有記錄請參考:
格友建議料理及點心



格友延伸做法:

水媽媽的味噌旗魚

Lisa的味噌旗魚

閎麻的味噌鱈魚

Daisy的味增旗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