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浪浪百態 - 小雨媽



























小雨媽是小雨的媽媽,2年前將才1個月大的小雨
叼來後院的水溝,被我們撿回家照顧。之後Jay
花了一番工夫及時間將牠用貓籠誘補帶去結紮,但
牠野性太強無法留在家中,只好再放回屋外。



結紮後的牠開始會定期來我這吃飯,不過戒心十足
,幾乎無法靠近。牠的個性膽小怕生,每次看到我
和Jay就慌慌張張跑來跑去,還呲牙裂嘴嚇唬我
們,看了又好氣又好笑。但因為牠是小雨的媽媽,
對牠就特別關心,久而久之,感情越來越深,也把
牠當做自己的貓對待。

隨著小雨長大,我們發現牠跟媽媽的個性也越來越
像,一樣膽小怕生,一點點小事或聲響就緊張兮兮
,跟媽媽真的完全一模一樣,而且仔細觀察,會覺
得母子倆神情真的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基因真是強
大,連個性都徹底遺傳。



開始餵牠後,就發現牠有口腔發炎的狀況,時常會
流口水。所以我們到自強動物醫院請林醫師開點藥
,回來想辦法餵牠。每一次餵藥都要跟牠鬥智,必
須用肉將藥包住,再希望牠能夠一口吞下。但不是
每一次都這麼順利,有時候被牠吃出來有藥馬上吐
掉,連所有的罐頭都不吃就走了。我們每一次餵藥
都是大事,看到牠把藥吞了,二個人都開心的不得
了。

浪浪雖然自由自在,但在屋外還是有很多風險,有
時候傍晚沒有看到牠來吃飯,心理都惦記著,擔心
牠是不是遇到危險,一直到看到牠才放下心。


對浪浪來說,有一個能夠遮風避雨還能夠溫飽的地
方,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




















這2-3個月發現牠明顯變瘦了,也比較願意待在
小院子中沒有到處亂跑,有可能是生病了或是年紀
大了或是體力變差。雖然不知道原因,但希望牠可
以在這裡找到一個安身的場所,而我也會一直照顧
她到最後。




我要謝謝小雨媽,把這麼可愛的小雨帶來我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