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黑糖南瓜

    
    

天氣真好,忍不住出門晃晃,但是太陽光的威力也讓
人心驚,帽子及防曬措施不能少.中午跟Jay到一家老
字號的餐廳吃飯,服務人員板著一張臉,加上過於冷
漠的態度讓我稍微覺得有點小小的遺憾.不過我們還
是開心的享受完餐點,只是心裡想著下一次應該不會
再來光顧了.

距離到馬來西亞的日期越來越接近,我也開始莫名的
緊張,深怕自己面對朋友說不出話來.第一次要離開貓
咪這麼久的時間,有些擔心跟捨不得,紙條上密密麻麻
記載了要Leo注意的事項,也要謝謝家人的幫忙.

大家給我的祝福,我會帶在身上,相信一切都會順利的!





看到南瓜一定會挑一顆回家,不管怎麼料理都好吃.加
了滋味濃郁的黑糖燒到軟綿,我喜歡~~




黑糖南瓜
約4人份

材料:
南瓜500g,薑3-4片,清水100cc,

調味料:
米酒1大匙,味霖1大匙,醬油1.5大匙,黑糖2大匙,

步驟:
1.南瓜刷洗乾淨去仔,連皮切成塊狀
2.炒鍋中放2大匙油,油熱將薑片放入炒香
3.再將南瓜塊放入翻炒2-3分鐘



4.依序將清水及所有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
5.蓋上蓋子小火悶煮到湯汁收乾且南瓜熟軟即可
   (約煮15分鐘,中間開蓋翻一下以利味道平均)



補充:
味霖為日式調味料,一般超市都可以購買,沒有請使用
糖1/2茶匙+米酒1/2茶匙代替.



格友延伸做法:

蘋果喵的黑糖南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