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奶油蘑菇濃湯

    

從忙碌的職場回歸家中,每天生活雖然簡單的再也
不過,但是在廚房的我自得其樂,等著烤箱中的麵包
出爐,為家人烘烤一個生日蛋糕,這些看似平凡無奇
的事卻是我嚮往許久的生活.

多才多藝的mei hua寄來自己手作的記事本,遠在
美國的Annie送了一支好用的攪拌麵棒,親愛的Malody
贈送了自己珍貴的畫作.最好的朋友D也會不時從
越洋電話中傳遞滿滿的友誼.還有電腦前一直給我
鼓勵的你們.

沒有甚麼比這些更值得珍惜❤
謝謝我的朋友~





星期六的晚上我喜歡烹調西式的料理,白天烤個歐
式麵包,就是晚餐的主食.其中濃湯一定是不可缺少
的主角,熱騰騰一碗用麵包沾著吃是我的最愛.



奶油蘑菇濃湯
約3-4人份

材料:
蘑菇200g,馬鈴薯(小)1顆,低筋麵粉3大匙,奶油40g,
牛奶400cc,動物性鮮奶油100cc,
雞高湯+馬鈴薯湯=500cc

調味料:
鹽3/4茶匙,黑胡椒粒1/4茶匙,乾燥巴西利適量,
(份量僅為參考,請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步驟:
1.蘑菇洗淨切片,馬鈴薯去皮切小丁
2.將馬鈴薯放入沸水(水量蓋過馬鈴薯)中煮10分鐘至軟
   (煮完的湯不要倒)



3.將奶油放入雪平鍋中小火加熱至融化
4.然後將麵粉倒入,用打蛋器混合均勻
5.牛奶慢慢一點一點加入,每一次加入都要攪拌均勻才加下一次



6.一直慢慢將全部的牛奶加完,然後依序將動物性鮮奶油,
   雞高湯及馬鈴薯湯共500cc加入煮至沸騰
7.全程使用小火,且不停攪拌避免鍋底沾黏
8.液體全部加完後,再將煮軟的馬鈴薯丁及蘑菇片放入
9.再將適量的調味料加入小火煮6-7分鐘
10.最後灑上乾燥巴西利即可




補充:
1.奶油可以使用無鹽或有鹽,若使用有鹽,其中調味的鹽
   請斟酌減少.
2.奶油也可以用其他液體植物油代替
3.牛奶一開始一定要慢慢分次加,太快加入會導致油脂分
   離,那煮好的濃湯表面就會浮一層油
4.液體的多寡與濃湯濃稠度有關,請依照個人喜好斟酌



格友延伸做法:

ㄚ玲的濃甜香的『奶油蘑菇濃湯』

康妮的奶油蘑菇濃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