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鹹蛋炒小黃瓜

    


桌上的電腦這一陣子風扇出了問題,使用的時候總是
發出嗡嗡的超大聲響.Jay好久之前就想幫我換一台
速度快一點,安靜一點的新電腦,但是我一想到要重新
適應新電腦,新軟體就退縮,所以還是繼續忍受噪音.

不過這幾天,終於我還是要跟我的舊電腦說掰掰,它早
該退休了,容量跟速度早就不符合現在的經濟效益.

昨天新電腦搬回來,體積輕巧,安靜無聲,螢幕又大,但
是光適應新的環境就讓我一個下午心情低落.新的win7
也操作的不順手.我的小小世界一瞬間崩坍,連打幾個
字也因為新的鍵盤位置改變而綁手綁腳.

我是一個很不喜歡改變的人,一旦習慣的衣服,用具就
很難接受新的東西.所以我可以同款式的衣物買好幾件
,再退流行的3c產品也不想換新的.我就像太宰治說的,
是個膽小鬼,遇到棉花都會受傷.


這2天回覆會晚一點,我還在努力跟新電腦做好朋友~







小黃瓜平時除了涼拌,我也喜歡簡單清炒.下鍋加上鹹
蛋不需要任何其他調味,快炒2分鐘,就可以保持清脆
的口感.




鹹蛋炒小黃瓜

材料:
鹹蛋1顆,小黃瓜2條,蒜頭1瓣,米酒1大匙

步驟:
1.鹹蛋對切取1半的蛋白及全部的蛋黃切成末
   (蛋白的量請斟酌添加,否則容易太鹹)
2.小黃瓜洗淨切成滾刀塊,蒜頭切末
3.炒鍋中放2大匙油,將蒜末放入炒香
4.然後再將鹹蛋末加入炒香
5.最後將小黃瓜及米酒加入翻炒2分鐘混合均勻即可




自製鹹蛋請參考:

自製鹹蛋



補充:
小黃瓜不炒太久是避免有些人不喜歡吃太軟的黃瓜
如果喜歡軟一點,可以多炒一會兒,看個人喜歡決定.


格友延伸做法:

咚咚的鹹蛋炒小黃瓜

Cécile的鹹蛋炒小黃瓜

chuchu的鹹蛋炒小黃瓜

WINNI的鹹蛋炒小黃瓜

Ann-chan的鹹蛋炒小黃瓜【Salted Egg Cucumber】

蔡小兔的鹹蛋炒小黃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