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蒜油辣椒義大利麵

    


昨晚不知怎麼的,躺床上怎麼也睡不著.身旁的Jay看
我左翻右翻,問我怎麼了.我跟他說我睡不著,他一聽
我這麼說馬上笑了.他知道每次這樣的結果往往是我
睡著了,而本來應該睡的很好的他反而會因為我而失
眠.

因為他是一個好人,看我睡不著都會努力的陪我聊天
,聊著聊著就會讓我進入夢鄉.

我想起"給山姆的信"這本書中的一句話:

"我希望有人陪我坐在漆黑中,而不是站在亮處指點
我如何脫困"

身邊有人陪伴,失眠的夜晚也不這麼糟了~






只要簡單的幾種材料,好吃的義大利麵就可以上桌
了,這是一道清爽又家常的義大利麵,可以享受蒜香
及橄欖油的好滋味.






蒜油辣椒義大利麵
3人份

材料:
義大利麵240g,大蒜瓣6個,紅辣椒1支,橄欖油60cc,
乾燥或新鮮巴西利2大匙

調味料 : 鹽適量

步驟:
1.蒜頭切片,辣椒切片,
2.橄欖油倒入鍋中,將蒜頭片及辣椒放入小火爆香
3.看到蒜頭片變色就馬上關火
  


4.燒一鍋水,水中加入1/2大匙鹽
5.義大利麵條放入沸水中煮到適當程度撈起瀝乾水份
6.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拌入辣椒蒜油中混合均勻
7.最後適量的鹽及巴西利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LULU的蒜油辣椒義大利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