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泡菜煎餅

     

天氣雖然冷,但是有薄薄的陽光出現.氣溫低,貓咪更懶了,跟
著我在陽台曬衣服,瞇著眼享受這難得的金黃色冬陽.牠們雖
然不會說話,但是相處久了,我似乎也聽的懂牠們喵喵的話語.

牠們用著特殊的方式愛著我,常常把在家裡抓到的小蟲叼來
熱情的跟我分享,雖然牠們永遠弄不懂為什麼我每次看到都
會嚇的哇哇大叫.最愛看著我的寶貝調皮,活潑,安靜,狂野各
種姿態.牠們整天陪著我,讓我天天都有著不一樣的快樂.





中午的時候都簡單解決,最方便的就是和個麵糊煎個餅.這總
讓我想起小的時候中午放學,媽媽也常常煎個餅,就是母女2人
的午餐.翻翻冰箱的材料,隨便加一些有菜有肉,就可以吃的滿
足.




泡菜煎餅
3-4人份

材料
韓國泡菜適量,青蔥1把,魷魚1隻,新鮮香菇,蟹肉條,雞蛋2顆,
低筋麵粉200g,冷水150g
鹽,白胡椒粉適量

步驟:
1.韓國泡菜儘量取尾端葉柄部份會比較脆,稍微切小塊
2.青蔥切段,魷魚切條,新鮮香菇切條
3.雞蛋2顆+低筋麵粉放入盆中,慢慢加入冷水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水的部份添加到濃稠度攪拌起來類似美乃滋的程度即可)
4.然後將所有材料放入麵糊中攪拌均勻
5.鍋中倒入油,油熱後將1/2麵糊倒入鍋中,將麵糊平均鋪開
6.用中小火將2面都煎至金黃色即可,起鍋切成適合大小





格友延伸做法:

sally的韓式煎餅

小由的泡菜煎餅

珂的海鮮泡菜煎餅

公主的泡菜煎餅

耕耘路的泡菜煎餅

Angela的泡菜海鮮煎餅

胖妞阿姨的泡菜煎餅&原味煎餅

李小薇的泡菜豬肉煎餅

PP的泡菜煎餅








     

家中年紀最大的咪咪在月初平靜的離開了.
謝謝咪咪帶給我好多溫暖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