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苦瓜鑲肉

     

幾乎不生病的Jay這2天竟然得了重感冒,鼻塞,咳嗽還加上發高燒.
平時生龍活虎的他變成了一隻病貓.沒有食欲也完全沒有精神,看了
醫生吃了藥一整天都在昏睡.他生病了,小到倒垃圾,大到洗衣晾衣,
這些平時都是2個人分工合作的家事我就必須一肩扛起.才知道有
他幫忙真的讓我省了很多事.吃飯的時候沒有人在旁邊一直稱讚著
說好吃,客廳少了他陪我看我最喜歡的"CSI"影集,沒有人陪我聊聊
一天的大小事,忽然覺得有些寂寞

偶爾到房間摸摸他的額頭,看看燒退了沒.提醒他吃藥時間到了還要
多喝點水.熬了一鍋小時候生病才吃的到的白稀飯,蒸上一碗滑嫩的
蒸蛋也都引不起他的胃口.雖然晚餐做了很下飯的苦瓜鑲肉也只好
由我和 Leo 2人享用了.

希望他能很快恢復平日的精神.









苦瓜鑲肉

材料:
苦瓜1條(大),絞肉300g,雞蛋1顆,乾香菇3朵,蝦米1小把,青蔥3支
紅辣椒1支,豆鼓1小把,枸杞1小把

肉餡調味料:
鹽,白胡椒粉,米酒,醬油,麻油

醬汁調味料:
醬油1.5大匙,細砂糖1/2大匙,米酒1大匙,冷開水30cc,

太白粉1茶匙,冷開水1大匙

步驟:
1.乾香菇泡冷水軟化,蝦米泡溫水5分鐘撈起
1.苦瓜洗淨切成約4cm寬,頭尾尖端部份無法塞肉的部份剁碎加入絞肉餡中
2.青蔥切末,香菇切末,蝦米切末,辣椒切片
3.絞肉+雞蛋+青蔥末+香菇末+蝦米末+苦瓜末+肉餡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
4.切段的苦瓜內側抹上些許乾麵粉(肉餡較容易沾粘住)
5.將調好的肉餡放進苦瓜中填滿



6.鍋中放入2大匙油,將紅辣椒及豆鼓放入炒香
7.把填好肉餡的苦瓜放入鍋中,將2面煎到金黃色,加入醬汁調味料蓋上鍋
   蓋熬煮約3分鐘
8.將苦瓜連湯汁盛起,放入蒸鍋中大火蒸7分鐘
9.蒸出來的湯汁倒回原來的炒鍋中再加入枸杞煮沸,適量鹽調味,最後用太
   白粉水勾芡,淋在蒸好的苦瓜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