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元氣叮叮妹



叮叮妹已經來家中3個星期了,她的後腿還是沒有辦法站起來 .也因
為她無法正常走路,所以跟家中其它貓咪的照料方式完全不同.經過
第一個星期的手忙腳亂與適應,現在的我已經有了一個固定的模式
來配合她的起居.

我準備了一個籠子專門給叮叮妹,晚上睡覺或是下午的時間會讓她待
在裡面休息.白天多數時間看她精神好的時候,就幫她穿上小尿褲出來
外面晃晃跟大貓玩.這個時候哥哥姐姐都會好奇的在她身邊,跟她有一
些友善的互動.每天晚上Jay固定會讓她的後腿做做運動復健,早晚我
會用溫水幫她沾髒的地方清洗乾淨.其實跟其他我知道的癱瘓貓咪比
起來,叮叮還可以自己控制排洩,已經是非常好照顧了.

也許因為當初被狗咬傷的印象太深刻,加上她不能自由活動,所以叮叮
脾氣不是很好,也比較不信任人.有時候抱著她好好的,一下子就翻臉,
回頭就重重咬我一口.但是我相信只要時間再久一點,她一定會知道我
是愛她的.雖然必須拖著後腿爬行,但叮叮對自己的不能行走其實並不
以為意,她還是活潑調皮,可以用前腳攀著籠子吊起來,胃口也好極了.
還會趴在地板上追著自己的尾巴轉圈圈.丟一個小玩具給她,自己就可
以安安靜靜的玩好久.每每我在廚房忙的時候,她就會爬到我的腳邊用
小手拍拍我的腳要我抱.

我的心裡雖然很希望她還是有機會能站起來,但是在照顧她的這些日
子,我有心理準備很有可能她一輩子都會這樣了,是真的很捨不得.不過
我從不覺得她可憐,叮叮很勇敢的活下來,精神滿滿的面對每一天.因為
善良的貴妃與男友對叮叮伸出了援手,我和叮叮才有這樣的緣份相遇.
這樣的愛讓叮叮有了新的生命.





生命會用著自己的方式前進,在叮叮身上,我看到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