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笨女兒

退休的爸爸真的是好學不倦,跟我說他想學電腦上網.
我拎著我的手提電腦回家,心裡想這有甚麼難?

結果,我才發現,要教完全沒有接觸過電腦的爸爸實在是太難了.很多指令對
我來說像喝水一樣簡單,對爸爸卻好像高塔一樣.
爸爸戴著老花眼鏡很認真的學,但是實際上機才知道他連滑鼠的控制都沒有
辦法掌握,狀況連連.心急的他又拿捏不到要領,我又不知道怎麼告訴他左鍵
手指輕敲2下該怎麼用力,父女2人忙了一天,我看到爸爸的眼神中有著落漠
與不甘心.

我真的好笨,不是個好老師,我覺得簡單的動作其實對爸爸是很不容易的事.
我竟然想的那麼天真,反而讓他有挫折感.他這麼想學上網打字,但是我連視
窗,資料夾,存取檔案這些都沒辦法解釋清楚讓他了解,我真是豬頭.

回家後我充滿了失落感,打電話給爸,建議他去上社區大學的電腦基礎班,老
師一定很專業,課程設計也循序漸進,他一定可以學好.他在電話那頭自嘲說
年紀大了,頭腦都不靈活了,我想年近70的他對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有著一
些無奈.我還是把社區大學的資料給他,希望他別被我這個笨女兒影響了一
開始的信心.我希望看到他有一天也可以在網路上翱翔,有自己的blog,可以
把他的詩詞跟人分享,讓他重新有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