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單單&雙雙



去年的九月初,偶爾在"貓咪論壇"看到她們兩姐妹的認養貼文.因為姐妹倆從小
一起長大,雙雙特別依賴單單,所以送養人希望倆隻貓可以一起被認養.起先我
也只是跟著大家一塊推文,希望她們倆可以趕緊找到適合的認養人.我壓根沒想
過可以把她們帶回家,因為家裡已經有5隻貓.但是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依然沒
有好消息,而我的心卻一天天牽掛著她們,最後竟然真的衝去中壢把她們抱回來
,對我來說單單和雙雙就好像是一份意外的禮物.

她們的眼睛為什麼會看不見,意外?人為因素?沒有人知道.據照顧她們的劉小姐
敘述,她們是在中壢的一座橋下被中原大學的女學生發現,而送到"鍾愛一生"流浪
動物關懷協會請義工暫時照顧,當時她們的眼睛就看不見了,而這一照顧就是好
幾個月.我非常喜歡協會幫她們取的名字:單單還有一隻美麗琥珀色的眼睛,雙雙
兩隻眼睛都看不見,貼切的說明了她們眼睛的狀況,又非常的好聽.協會的劉小姐
真是流浪動物的天使,她嬌小的身軀可以為了這些狗狗貓貓發揮這麼大的動力.

剛開始我心裡想,要照顧看不見的貓一定非常麻煩,光是食物及砂盆該如何擺放就
讓我傷透腦筋.結果,我的疑慮根本都是多餘,單單和雙雙和一般正常的貓咪沒有任
何不同,她們有強烈的本能來適應各種環境,雙雙只花了2天的時間就把重要位置記
熟.我早已忘記她們是兩隻小瞎貓,單純,活潑,調皮,愛撒嬌,翻肚子討摸摸,因為眼睛
不方便,所以雙雙比正常貓咪更單純.她對於聲音的方向非常靈敏,對任何事都十分
好奇.圓圓臉,油肚肚,她靈活的身手常讓我有錯覺,以為她還是可以看到一些.




「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必定為你開啟另一扇窗」~

我在她們身上發現太多驚喜,她們帶給我不一樣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