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油豆腐鑲肉

    

早上看到一則新聞,墨西哥科學家研究指出:男人會看
地圖,女人會認路.Jay一看到就哈哈大笑,因為這跟我
們家的情況完全符合.

我就是一個很不會看地圖的人,東南西北常常都弄不
清楚.太相似的路名對我來說也很容易混淆,但是我很
會認路認商店或是路上的建築物.反觀Jay就很會認方
向看地圖,我們如果要去不熟悉的地方,他就是最好的
GPS.

以前跟Jay約在外面碰面,剛開始他對於地點的說法都
是: 某某路南向路口.而我往往到了地點等了半天才發
現我們2個分別站在斑馬線2側傻傻張望.他才知道我
根本弄不清楚他說的方向.後來我們的約法都是: 某某
捷運站旁邊的xx店,這樣我就絕對不會弄錯.

有時候臨時要買一個東西,他會不知道要到那裡找店.
但是我的腦中卻馬上記起在那一個麥當勞的附近曾經
看到這間店.

男與女,各自發揮天生專長,相輔相成~






油豆腐泡中鑲入滿滿餡料,好像一個寶盒,一口咬下有
驚喜.餡料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各式各樣變化.這也
是Leo很喜歡的便當料理^^




油豆腐鑲肉

材料:
豬絞肉250g,山藥150g,雞蛋1顆,青蔥5-6支,薑1-2片,
油豆腐泡12個,

肉餡調味料:
醬油1大匙,紹興酒1大匙,鹽1/4茶匙,白胡椒粉少許

醬汁調味料:
高湯200cc,醬油1大匙,紹興酒1茶匙,冰糖1茶匙,
太白粉1/2茶匙+冷水1茶匙勾芡使用

步驟:
1.山藥去皮磨成泥狀,絞肉再剁細一些
2.青蔥切成蔥花,薑剁成泥狀
3.將所有材料放入盆中,加上肉餡調味料攪拌均勻
4.油豆腐泡放入熱水中煮3分鐘撈起將多餘水份擠出
   (此步驟可以將油豆腐泡多餘炸油去除,不在意可以省略)



5.在油豆腐泡其中一面用小刀切出十字
6.將調好的山藥肉餡緊實塞入
7.鍋中放2大匙油,油熱將填好內餡的油豆腐泡開口朝下放入
   小火煎2分鐘
8.再將油豆腐泡翻面,將醬汁調味料(除了太白粉水)依序加入,
   蓋上鍋蓋小火悶煮至湯汁收乾到剩下1/3,將油豆腐泡先撈起



9.將太白粉水加入剩下的湯汁中勾薄芡
10.然後將撈起的油豆腐泡在放入與湯汁混合均勻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胖妞阿姨的油豆腐鑲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