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沙茶醬炒酸菜豬血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小氣的人.因為喜歡在部落格分享,
所以如果有朋友轉載或複製,只要使用正確引用或註
明出處來源,我都非常歡迎.

每天我在廚房邊做邊拍,務必希望每一道料理烘焙都
記錄的詳實,事後也必須花精神時間整理編輯,一字一
字在電腦面前敲打輸入.

Carol並不是專業的廚師或烘焙師傅,我只是記錄自己
的做法跟心得,給跟我有相同興趣的朋友有一個空間
參考.部落格花了我很多時間整理維護,希望來訪的朋
友都有機會親自動手體會廚房的樂趣.

看到自己辛苦完成的幾百篇文章沒有任何說明卻原封
不動出現在別人的網誌中.我只是一個平凡人,也有情
緒起伏,不能夠尊重別人心血的行為我不認同.

karen說的對,我在部落格中穫得無比的快樂,文章即使
抄走,卻沒有這樣珍貴的體會.我還是會繼續做自己喜
歡的事,將自己的廚房分享給喜歡我的朋友們.


註:對方已經改善,將大部份複製文章關閉,現在也使用
正確引用方式,我心裡也釋懷了.將事情寫出來並不是
為了
擊對方,只是希望大家在網路上更彼此尊重~

此篇暫時關閉回應,謝謝大家關心鼓勵.







加了沙茶醬的料理總是特別夠味,對於一些味道較重的
食材是很適合的調味料.這道料理好下飯~~





沙茶醬炒酸菜豬血
4人份

材料:
酸菜120g,豬血400g,薑2-3片,蒜頭2瓣,青蔥1支,
紅辣椒1支,

調味料:
沙茶醬2大匙,醬油1/2大匙,米酒1大匙,糖1/2茶匙

步驟:
1.酸菜洗乾淨切小塊,豬血切成片狀
2.煮一鍋水,水滾分別將酸菜及豬血放入川燙2分鐘撈起瀝乾水份
   (酸菜川燙可以洗去過多鹽份,豬血川燙可以去腥)
3.薑切絲,蒜頭切片,紅辣椒切段,青蔥切段,



4.鍋中放2大匙油,油溫熱後將薑絲,蒜片,紅辣椒段放入使用中小火炒香
5.然後將川燙過的酸菜加入翻炒1-2分鐘
6.再將豬血加入拌炒1-2分鐘
7.將所有調味料加入翻炒均勻
8.最後將青蔥段加入翻炒1分鐘即可



補充:
1.青蔥也可以依照個人喜歡改成韭菜
2.豬血也可以用鴨血代替




格友延伸做法:

Ken 肯恩的沙茶醬炒酸菜豬血